十年磨一劍終圓夢 王鵬傑以「官將首」拿下藝術麵包大師獎

▲王鵬傑以「官將首」拿下藝術麵包大師獎(圖/取自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臉書)
▲王鵬傑以「官將首」拿下藝術麵包大師獎。(圖/取自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臉書)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台灣代表隊再度勇奪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王鵬傑以台灣陣頭文化「官將首」拿下藝術麵包大師獎,王鵬傑返台後接受採訪表示,10年前擔任吳寶春師傅助手前往法國比賽,在吳寶春師傅奪得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時,他曾拍獎杯照片後並告訴自己,有一天他要自己將這個冠軍獎杯帶回家,10年後王鵬傑終於拿下藝術麵包大師獎,這是繼吳寶春之後,台灣第二位拿到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

2016年謝忠祐、陳有鋕、王鵬傑組成的台灣代表隊,在法國巴黎所舉辦的2016年世界盃麵包大賽一舉奪下銀牌,這個麵包競賽團隊是由吳寶春師傅首度領軍,而當年代表台灣參與藝術麵包競賽的王鵬傑,則是以早期台灣早期台灣棒球為雛形,打造原住民棒球藝術麵包。

▲王鵬傑以「官將首」拿下藝術麵包大師獎(圖/取自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臉書)
▲十年後王鵬傑將藝術麵包大師獎帶回台灣。(圖/取自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臉書)

這次法國世界麵包大賽(Bakery World Cup)個人賽會以台灣陣頭文化「官將首」做為藝術麵包主題,王鵬傑表示,他從小就參與台灣陣頭文化,他認為陣頭文化最能代表台灣文化與藝術。王鵬傑說,因為這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麵包大師賽,再加上也得知其他競爭對手,因此他把作品設定為最高難度,但也因此在台灣試做時一直未能在比賽規定的時間內完,即使到了法國試做,也都超過時間2-3分鐘。在比賽前一天他決定調整流程,也讓他的作品能及時完成。

▲王鵬傑以「官將首」拿下藝術麵包大師獎(圖/取自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臉書)
▲王鵬傑說「官將首」的神韻最難揣摩,試做時一直失敗。(圖/取自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臉書)

除了時間掌控之外,王鵬傑說「官將首」的神韻最難揣摩,在法國試做的18次中,超過10次上的臉譜看起就像是在「放空」,跟會讓人震懾的表情差很多,直到最後求助吳寶春師傅之後,在其指點之下終於在最後二次試做後,畫出滿意的神韻。

整座「官將首」都是用麵包製成,顏色則是利用竹炭、薑黃及胡蘿蔔等天然色素,而在這次比賽之中,評審還要求試吃某部位的麵包,王鵬傑則是呈上火焰麵包,裡面有荔枝酒、草莓、玫瑰花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