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地震愛心義賣!羽絨棉被1折價「買1捐1」 多數民眾狂下單

▲不肖業者利用花蓮地震愛心義賣詐財。(圖/翻攝自臉書)

▲不肖業者利用花蓮地震愛心義賣詐財。(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已造成10人死亡、272人輕重傷、7人失蹤,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各界紛紛伸出援手,除了藝人、政黨及企業等各界人士捐款賑災,還有不少熱心民眾小額捐款幫助受災戶重建;然而卻在此時,有不肖業者盜用知名羽絨業者名義與慈濟「聯名」辦活動,1折價格可購買高檔羽絨棉被「做愛心」,還強調「買一捐一」來詐騙取財,呼籲民眾請多加小心。

臉書上有「Lan Dy」與「vipxianshang.co 」等不肖業者粉絲頁自花蓮強震後,立刻在假冒「合隆羽藏」商號po文表示:「寒潮未停,地震接踵,開年不利,我們為台灣祈福!『合隆羽藏』聯合慈濟開展冬日暖心活動,所得盈利均捐助到慈濟基金會,用於抗寒抗震 #花蓮地震 #寒潮 #台灣挺住!」並拿2016年南台大地震維冠倒塌的照片弄成廣告文宣。

該羽絨業者本尊官網原價1萬6980元的「加拿大白鵝絨冬被」,詐騙網頁標價為1萬500元、特價僅售1380元,幾乎是1折價,限量500組,加800元還可再買1件,還承諾每售出1件羽絨被,就捐1件羽絨被給慈濟基金會抗寒抗震,能貨到付款,利用愛心「賑災」疑點重重。

臉書上的2個詐騙專頁不僅打著「合隆羽藏」的名號,還翻攝新聞災害資料畫面,文章指出「1折起售」、「每出售一件將捐贈一件」,甚至附上正廠「合隆羽藏」參與兒童之家義賣棉被的愛心活動內容,讓許多熱心幫助的民眾未查清楚,就直接下訂單,恐有買到假貨又未能實踐公益的可能。

▲不肖業者利用花蓮地震愛心義賣詐財。(圖/翻攝自臉書)

遭詐騙集團冒名的業者立刻在官方臉書上po出「防詐騙公告」,提醒民眾如果要購買羽絨商品,因至官網或門市購買,而非直接在臉書廣告上交易,至於已經下訂單的民眾,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是「貨到付款」時拒絕付款與收貨,與貨運公司要求了解清關行資料後報警處理。

花蓮縣社會局表示,感謝各界踴躍捐贈,目前花蓮縣收容中心物資充足,若有需求將另行公告於市政府網站。另外,若民眾有捐款意願,花蓮縣政府設有「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帳戶號碼為06533981,劃撥可註記「指定用途0206花蓮賑災」。

衛生福利部也設有「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金融機構匯款帳號為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 郵政劃撥帳號為50269506;若是國外民眾,捐款帳號為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