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抱女兒衝出家門避震 「30秒感覺很多」一夜沒睡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大地震,全台都有感,人在台灣的藝人伊能靜也被嚇得不輕,她在當下隨即抱起女兒往外跑,躲在走廊的三角處躲著,「才30秒我們卻感覺了很多事」,心有餘悸的她整夜守著女兒,直到天亮仍不敢入睡。

▲伊能靜談避震。(圖/翻攝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守著女兒一夜。(圖/翻攝伊能靜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能靜7日在微博上透露,地震當下所有的燈都在晃,原以為經歷了很久的地震,但事後看新聞才發現只有30秒,她跑進房間抱起女兒跑到走廊的三角處避難,保母還提醒要拿個椅墊放在孩子頭上,以免被掉落的物品砸傷。這也讓她回憶起過去在日本念書時,一定會做足防災訓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人不能跟天鬥,只能警戒著,寧可多想一點。」因此她也一直守在女兒房門外守著,直到天亮。

▲伊能靜談避震。(圖/翻攝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談地震。(圖/翻攝伊能靜微博)

除此之外,伊能靜也提到過去在經歷921地震時,自己也是靠著平時的逃生訓練,順利逃出家門,「筆電成了逃生的燈光,我一直往外跑,按逃生訓練的記憶打開家門,還有時間往空曠的地方避難。我跑到住家旁的停車場,好多人都從樓裡跑了出來,城市整個漆黑,路燈都滅了。」她也祈禱這次的地震大家能平安、沒有傷害。

不少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獻上關心與鼓勵:「沒事就好,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祈禱一切安好」,也有不少囑咐她要好好照顧自己與米粒,「小心注意安全」、「保護好家人,保護好自己。」

【伊能靜臉書全文】

我到現在還沒睡,今晚的地震,感覺持續了好久,但看新聞卻才知道只有短短的三十秒鐘,家裡所有的燈都在晃,我跑去米粒的房間抱起熟睡的她,再和褓母一起打開大門跑到走廊靠在三角處。

才三十秒,我們卻感覺做了很多事,褓母記得我說要拿一個椅墊子放在米粒頭背上,避免有東西砸到她,我們往外跑的時候她還順手拿了墊子給米粒遮。

整個晚上有三次震度都有感,在日本唸書的時候,做足了防災訓練,也知道有時第一個地震之後,才會來更大的震度,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人不能跟天鬥,只能警戒著,寧可多想一點。

921的時候,先是停電,接著聽到房子發出了一種拉力的聲音,還在覺得奇怪,房子忽然以上下跳動的方式震了起來,接著是左右相當大的搖晃,筆電成了逃生的燈光,我一直往外跑,按逃生訓練的記憶打開家門,還有時間就往空曠的地方避難。我跑到住家旁的停車場,好多人都從樓裡跑了出來,城市整個漆黑,路燈都滅了,有人拿手電燈照著,街上散落了一堆東西但看不清楚是什麼。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在停電與震動中間,那短短的空白時,聽見整個城市都發出低鳴,一種彷彿大樓水泥要裂開的聲音。

我不敢小覷地震,一直在寶貝房門口待著。

▲伊能靜談避震。(圖/翻攝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發文。(圖/翻攝伊能靜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