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搜救犬「鐵雄」右耳發炎就醫 一早重返現場「抱病待命」

台中市搜救犬「鐵雄」右耳急性發炎。(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右耳急性發炎的搜救犬「鐵雄」經由點藥治療後,今日一早再次重返花蓮災區現場待命。(圖/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206花蓮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倒塌,台中市消防局7日凌晨投入救災行列,派特搜大隊26人及2隻搜救犬腿腿、鐵雄挺進災區救援。但領犬員昨晚注意到「鐵雄」不斷甩頭抓耳朵,有耳朵過敏情形,就醫檢查後,診斷為右耳急性發炎,經治療點藥後,目前已返回花蓮特搜臨時隊部待命,視健康恢復狀況持續投入救災。

台中市消防局在第一時間出動特搜隊及搜救犬支援救災,被分派到統帥飯店現場搜救,2隻搜救犬發揮靈敏嗅覺穿梭瓦礫堆中災找可能的生命徵象,7日中午搜救犬「鐵雄」突然站在定點連吠3聲尾巴直搖,「示意找到受困者位置」,果然很快就找到受困超過15小時的梁書瑋,讓他得以獲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搜救犬鐵雄找到受困者。(圖/翻攝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臉書)

▲台中搜救犬「鐵雄」站在定點連吠3聲尾巴直搖,「示意找到受困者位置」。(圖/翻攝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臉書)

台中搜救犬鐵雄耳朵過敏。(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台中搜救犬鐵雄耳朵過敏,一直甩頭、抓耳。(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不過晚上任務結束時,領犬員在檢查搜救犬身上有無受傷時,有發現到「鐵雄」頻頻抓耳朵,疑似因為災區天氣濕冷而導致的過敏現象;在領犬員的陪同下,前往市區的動物醫院檢查,診斷出是右耳急性發炎,經由治療、用藥後住宿於縣府安排的旅館,並且在隔天一早再度返回花蓮特搜臨時隊部待命。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對此回應,「謝謝大家關心搜救犬鐵雄身體狀況,昨晚送醫確認狀況為右耳急性發炎,經獸醫治療、用藥後,已返回花蓮特搜臨時隊部待命,持續投入救災作業。」此外,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晚也在臉書向辛苦的特搜隊員、搜救犬致謝,「一整天下來,搜救弟兄們和腿腿、鐵雄身心肯定都累壞了。辛苦了,謝謝你們!」

台中市搜救犬「鐵雄」右耳急性發炎。(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鐵雄右耳急性發炎,經由治療、用藥後住宿於縣府安排的旅館,並且在隔天一早再度返回花蓮特搜臨時隊部待命。(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鐵雄疑似因為災區天氣濕冷而導致的過敏現象。

剛剛又發生餘震,希望大家平安,佳龍也要向持續在花蓮搜救的台中特搜隊同仁致敬。 昨日強震發生後,台中特搜隊整備直奔花蓮,清晨4點半抵達後隨即展開救援任務,並在搜救犬腿腿、鐵雄協助下找到受困者。今晚台中消防局弟兄及民間搜救團體將夜宿花蓮飯店,但因為天氣濕冷,鐵雄耳朵有過敏情形,一直甩頭抓耳,明早將先就醫檢查。 稍早,10點30分,帶隊的粘國泰副大向消防局蕭局長回報,預計明天早上7點前往雲門翠堤大樓待命,接受指揮官指派任務,進行下一個搜救位置。 一整天下來,搜救弟兄們和腿腿、鐵雄身心肯定都累壞了。辛苦了,謝謝你們! #花蓮平安 #特搜隊加油

林佳龍貼上了 2018年2月7日

▼鐵雄狂吠、搖尾巴找到受困者的影片。

關鍵字: 鐵雄搜救犬台中市台中市消防局花蓮206花蓮強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