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花蓮收容中心的幕後英雄 花蓮體中籃球隊徹夜清出巨蛋

▲▼ 花蓮體中籃球隊。(圖/莊子毅提供)

▲花蓮體中籃球隊。(圖/莊子毅提供)

記者潘泓鈺/花蓮報導

206花蓮大地震,造成4棟大樓傾斜,台灣體育重鎮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籃球隊教練莊子毅以及全體球員義不容辭在第一時間投入協助,清出平時練球的球館花蓮巨蛋做為收容中心,也幫助搬運、安置作業。校長古基煌表示,很感謝這些學生第一時間就義不容辭投入協助,未來花蓮體中也會陪伴受災戶走出困境。

「這必須給予學生們肯定,他們第一時間義不容辭地就投入協助,尤其是在大半夜的時間,犧牲睡眠以及休息的時間,」古基煌繼續說道,「當然也要感謝籃球隊莊子毅教練、足球隊朱文彬教練帶領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6花蓮大地震重創花蓮市區,國盛六街、國民八街2棟大樓,以及統帥大飯店、雲門翠提大樓傾斜。前面3處在8日已經排除人員受困,不過還有15人失聯,目前就以雲門翠提情況最危及,初步還無法得知受困人數,也有43人失聯。

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在7日凌晨就旋即成立花戀縣立體育館(花蓮小巨蛋)、中華國小兩處收容中心。住校的花蓮體中籃球隊成員在莊子毅的帶領下,凌晨3點清出平時練球的花蓮小巨蛋體育館,並協助受災戶安置、資源搬運,所有行動由足球隊的朱文彬教練統籌。

▲206花蓮大地震,花蓮巨蛋收容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大地震,花蓮巨蛋收容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大地震,花蓮巨蛋收容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體中在本學年度的HBL賽事闖進16強,可惜抽中與能仁家商、泰山高中兩強同組的「死亡之組」無緣12強。結束HBL賽事後目前回到花蓮體中進行調整以及訓練,原本預計9日放年假的他們,也在7日凌晨投入救災協助後8日中午提前放假,一部分也是擔心學生安危。

莊子毅透露,不少花蓮體中出身的選手都有第一時間打回來詢問教練以及學校狀況,像是SBL達欣工程的射手黃鎮就是其一。目前學校硬體設備等都沒有損害,至於球隊之後練球會再另外安排場地,原則上將體育館讓給收容中心。

▲▼ 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圖/記者季相儒攝)

▲▼ (上圖)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下圖)花蓮體中籃球隊教練莊子毅。(圖/記者季相儒攝)

▲▼ 花蓮體中籃球隊教練,莊子毅 。(圖/記者季相儒攝)

古基煌強調,對於花蓮這次的災害,學校將全力配合,不只初期的安排收容、運送物資,後期的善後作業也會配合,只要是能夠幫助花蓮度過難關,都會全力配合。

截自8日上午花蓮巨蛋收容人數已經超過400人,花蓮小巨蛋方面的負責人,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先感謝外界的物資支援,不過他表示礦泉水已經堆積太多,另外像是有水果等不宜久放的食物先請外界不要再湧入,比較需要能夠久放的食物,不過像是米飯等必須另外烹飪的資源收容所以不方便處理。

▲206花蓮大地震,花蓮巨蛋收容中心。(圖/記者潘泓鈺攝)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歡迎外界捐獻資金協助受災戶度過寒冬。(圖/記者潘泓鈺攝)

陳加富透露,目前收容所最需要的物資是漱口杯、牙刷、睡墊、被子、衣物等,但像是睡墊、被子等還要搭配床安排。不過陳加富強調,外界的捐贈請勿過於「熱情」,不然過剩物資的後續處理也是個問題,有心想要捐贈,可以透過公部門所公佈的物資需求斟酌,由於要配合「中長期」的安置,也歡迎民眾捐獻資金協助受災戶度過寒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