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舅媽921瓦礫中逝世 泛淚吐陰影「溫熱的手逐漸冰冷」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藝人范瑋琪(范范)8日出席Book Depository(全球書庫)國際書展,提到近日地震新聞,她忍不住紅了眼眶,透露舅媽在921大地震時不幸在埔里家中逝世,當時舅舅在瓦礫堆中緊握舅媽的手,直到溫熱的手逐漸冰冷,5小時後舅舅被順利救出,舅媽卻離開人世,范范泛淚說:「他們是40幾年夫妻,每次地震心情很沉痛。」

▲▼ 范瑋琪書展活動            。(圖/記者盧薇淩攝)

▲范瑋琪舅媽在921地震逝世。(圖/記者盧薇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范的舅舅和舅媽感情甚篤,結褵40年,卻無奈被天災分離,范范回想921情景,「當時整個樓都塌了,舅舅在瓦礫堆中握著舅媽的手,從溫熱到冰冷,現在18年了,一切歷歷在目,常在想,不要再發生了可不可以?」也因為舅媽一事,范范遇到地震總有陰影,心裡也更加忐忑。

▲▼ 范瑋琪書展活動            。(圖/記者盧薇淩攝)

▲范瑋琪講地震泛淚。(圖/記者盧薇淩攝)

206花蓮強震當晚,一家子已經入睡,飛飛翔翔熟睡中沒感覺到地震,范范笑說:「可能是我睡前有唸課外讀物給他們聽的關係。」隔天起床黑人轉開電視看見災情,飛飛童言童語說:「房子搖搖。」夫妻倆藉此機會教育,傳遞地震相關知識,也準備好2個地震包,「一件衣服也好,比較安心。」

范范和黑人共同捐出200萬給花蓮受災戶,她感性地說:「覺得大家都好需要愛,數目不是重點,大家一起動起來。」地震發生當下,不斷向上帝祈禱,「保佑我們、保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