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撞到瓦斯爐開關!黃金獵犬「偷吃鬆餅」釀火災 無奈坐等救援

▲▼黃金獵犬偷吃爐子上的鬆餅,意外碰到瓦斯爐開關,引發火災。(圖/翻攝自Southwick Fire Department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黃金獵犬偷吃爐子上的鬆餅,意外碰到瓦斯爐開關,引發火災。(圖/翻攝自Southwick Fire Department臉書粉絲專頁影片,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的索思威克消防部門於日前在臉書上公布一支影像,內容為一隻黃金獵犬想偷吃主人剩下的鬆餅,結果頭卻撞到瓦斯爐開關,導致家中失火,只能和另一隻狗狗坐在沙發上等待救援。所幸屋內濃煙觸動了火災警報,消防隊員才能緊急抵達現場滅火。

索思威克消防部門在1月31日分享這支3分30秒的影片,並且在下方寫道,大家喜歡把剩下的食物放在爐子上,但有養毛小孩的飼主要更加小心,因為這隻狗狗趁主人不在時,想要偷吃爐子上的鬆餅,結果頭卻撞到開關,導致旁邊的東西開始燃燒。所幸濃煙觸動火災警報器,立刻聯繫到當地消防局,才避免引起更大的災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獵犬發現火勢。(圖/翻攝自Southwick Fire Department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黃金獵犬發現火勢,卻只能坐在沙發上等待救援。

▲▼濃煙密布,兩隻黃金獵犬無奈地坐在沙發上等待救援。(圖/翻攝自Southwick Fire Department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從影片中顯示,當時沒有人在屋內,只看到一隻黃金獵犬跑到廚房,拉長身子咬走白盤上的鬆餅,卻碰到了瓦斯爐開關。過沒多久,火苗開始變大,屋內充滿著濃濃灰煙,兩隻黃金獵犬也注意到了情況,卻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只能坐在沙發上呆呆地看著火勢逐漸變大。

所幸這個家庭擁有火災警報系統,濃煙觸動警報器後,立刻通知附近消防局,警消人員緊急趕到現場救災。另外「肇事狗狗」被消防隊員摸頭安撫後,還開心地緊貼對方離開屋子。索思威克消防部門呼籲,「如果您家中有小孩或飼養寵物的話,記得要在火爐開關上裝一層『保護蓋』」。

▲▼警消人員安撫狗狗。(圖/翻攝自Southwick Fire Department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警消人員安撫狗狗。

國外網友們對此表示,「真棒!而且好喜歡這位人員花時間安撫狗狗」、「很高興看到這些狗狗沒事。不過另一隻狗狗好像在說『我跟這件事沒關係喔』。希望主人能帶牠們去獸醫院檢查一下」、「非常幸運的家庭。監控系統買的非常有價值」、「怎麼覺得這起事件給我的感覺是:當你的狗獨自看家時,不要留下鬆餅」。

關鍵字: 黃金獵犬瓦斯爐火災鬆餅麻薩諸塞州索思威克貪吃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