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銷女王系列之一/ 做直銷要交朋友不要拉人頭

▲安柏‧莫(Amber Voight)是美國和歐洲知名的網路行銷專家,也在直銷業建立了10萬名下線組織        。(圖/翻攝自Amber Voight臉書)

▲安柏‧莫(Amber Voight)是美國和歐洲知名的網路行銷專家,在直銷業建立了10萬名下線組織 。(圖/翻攝自Amber Voight臉書)

記者陳秀雯/綜合報導

網路行銷是許多直銷人應用的工具,可以進行大量陌生開發。但擁有十萬下線組織的安柏‧莫(Amber Voight),分享網路行銷成功秘訣:每天要結識五個朋友,而不只是社群媒體亂加好友。要真實建立關係和傾聽,千萬不要只想著拉人頭做直銷。

在北美和英國擁有龐大組織的安柏,以兩年的時間,靠網路行銷經營了百萬直銷事業。透過視頻、個人網站、社群網站和出書,培訓著龐大組織。

安柏的培訓內容非常簡單且生活化,且顛覆一般人對傳統直銷的迷思,沒有空洞的口號或誇張的論點,一般人照著做都能有成效的。

安柏表示,和經營所有事業一樣,透過網路做直銷不會一夕成功,不但需要時間,也需要很多耐心,但也千萬不要輕易放棄。每天持續經營,給自己六個月,或許你也能像她一樣成功。

而從事網路行銷不成的原因,安柏認為,一是沒有認真做,二是沒有嘗試好的方法。

安柏在視頻培訓《每天都要進行的七個任務》(7 daily tasks)中建議,網路行銷每天都要進行的工作之一,就是認識五個新朋友,無論是網路或實體都可以,甚至可以靠著朋友交朋友。也不要急著分享事業,先花時間認識他們,交談和傾聽心聲,以便多了解他們。

多和朋友交談,關心他們真實生活,比如問說:你有幾個孩子、你現在是全職媽媽很辛苦吧,如此才能培養真正的關係。

▲靠著網路認識的朋友,也應該要靠著熱情來建立起真實的關係,這樣才能真正經營團隊。(圖/翻攝自Amber Voight臉書)

▲靠著網路認識的朋友,也應該要靠著熱情建立起真實的關係,才能真正經營團隊。(圖/翻攝自Amber Voight臉書)

接著每天都要貼出你的生活影片,可以在社群或個人網站中分享對產品的熱愛。分享自己和朋友的體驗心得,才能打動人心,但不要在臉書貼出太商業化的東西。

安柏提醒,要站在朋友立場想,看他們可以接受的是什麼,可以分享勵志文章、成功典範、生活化的試用產品見證等,這樣比較容易被接受。

比如,如果要賣化妝品,可以拍下自己塗了唇膏,然後說今天超喜歡自己的嘴唇之類的。賣減肥產品時,可以拍下自己前後比對照片,請朋友為自己加油。

重點就在:自然而然分享對產品的熱愛,但千萬不要提到購買。

安柏還提到,要與朋友的回應互動,無論是按讚或留言,都要立刻回應。就像真實的朋友一樣交往互動,你的版面互動越頻繁,你受到的關注就越大。

如此一來,挾著人氣的版面,會吸引人主動想接觸你的事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安柏‧莫(Amber Voight)示範如何經營臉書             。圖/翻攝自Amber Voight教育訓練視頻)

(圖片/翻攝自Amber Voight視頻培訓教學)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D9Sr0mLhU&t=589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