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預測地震恐嚇大眾」 主播王軍凱:不以為然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花蓮地區2月6日晚間發生規模6.0強震,台視氣象主播王軍凱回憶當晚手機傳來地震警報聲響後,第一時間先查看家中3個小孩有無被嚇醒,他鬆口氣說:「好險他們睡得很熟!」敬業的他接著到氣象局網站看資料開始做功課,天亮後王軍凱趁著送兒女上安親班路上,也間接做機會教育。

▲主播王軍凱。(圖/台視提供)

▲主播王軍凱對網路人士預測地震相當不以為然。(圖/台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軍凱向兒女分析有關地震的成因與其嚴重性,他說道:「雖然孩子在防災科學教育館體驗過地震模擬狀況,但感覺他們玩的很開心,對地震還是懵懵懂懂的。」近來不少親友和粉絲們都向他追問地震相關知識,他也就自己所了解的詳細回答,不過他打趣的說:「我最了解的其實還是海平面以上的範圍。」

人稱「王鐵口」的王軍凱播報氣象準度一絕,眾多婆媽粉絲甚至還不願讓他休長假,舉凡洗衣或是出遊都要靠他的氣象分析,他總謙虛表示:「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不過他這回在自己粉絲團發難,坦言不諱表示:「有些人利用預測地震來恐嚇大眾、甚至募款的行為,非常不以為然!」

王軍凱語氣堅毅地說:「大家面對地震要用科學根據看事情,不要聽信謠言自己嚇自己。」他同時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在粉絲團呼籲民眾不要被恐懼「情緒勒索」,也希望可以「導正視聽」,他認為善意提醒用意是好的,但不樂見製造無謂的恐慌,也覺得不必靠這種方式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