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木聯/黃真瑋投打俱佳 花體PK賽氣走壽山

▲高中木棒聯賽花體對壽山。(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花體對壽山黃真瑋投打俱佳。(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嘉縣報導

高中木棒聯賽8日展開16強賽事,壽山高中與花蓮體中激戰到延長賽,雙方互不相讓,直到11局才分出勝負,花體後援投手黃真瑋驚險守住危機,以9比8氣走壽山。黃真瑋扛花體第4棒,敲2安打後援守住勝利是致勝功臣。

首局雙方都靠第4棒適時安打各拿1分,黃真瑋1局上二壘安打帶1打點,壽山則由蕭弘彬掃右外野二壘安打追平。壽山2局、5局分別由田恩賜、鍾昭立安打各添1分超前,花體6局上吳子亮、李鎮佑、何政逵串聯攻勢追回1分,壽山則在7局上再度由鍾昭立安打帶回1分,取得4比2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木棒聯賽花體對壽山。(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花體搶分成功。(圖/學生棒聯提供)

落後的花體沒有放棄,8局上高軍雷、黃真瑋安打追至1分差,9局上利用壽山投手控球不穩之際,滿壘時吳子亮選到保送追平比數4比4平手。進入採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10局互不相讓各添3分,再度延長戰線,11局花體第9棒江翾昊建功,把壘上2分掃回來,花體第3任投手黃真瑋11局下雖然讓跑者攻佔三壘,但仍守住1分領先拿下勝利。

花體全場掃11支安打黃真瑋投打俱佳,排第4棒敲出2安打,貢獻1得分、1打點,第3棒吳子亮2安打2得分2打點也很亮眼,李鎮佑、何政逵也各有2安打表現。花體總教練游宗龍說,「打擊方面兩邊都差不多,10局壽山把只投1人次的左投(蔣立瑋)換掉,給了我們機會,如果不換可能打不回來。」

壽山也有11支安打,蕭弘彬掃2安打,貢獻1打點,被游宗龍點名不好對付,因此關鍵9局下故意保送他,成功守住平手局面。

▲高中木棒聯賽花體對壽山。(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花體對壽山。(圖/學生棒聯提供)

花體由左投王奕凱掛帥,投5局失3分,由葉國情接替3局失1分,黃真瑋再投3局失4分,有2分責失。總教練游宗龍透露,「王奕凱狀況不好,葉國情可壓制但無法負擔太多局數,本來就設定3局,所以9局換上黃真瑋,他球速不快,但尾勁夠。」

兩任後援投手扮演關鍵的角色,讓花體能在第三階段首戰開胡,接下來2戰分別將對勁敵穀保與美和,在4取3的賽制中吃下定心丸,而落敗的壽山面對剩下2場就有輸不得的壓力。

▲高中木棒聯賽花體對壽山。(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花體延長賽致勝。(圖/學生棒聯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