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姊妹作!《八月未央》隔10年卡司曝光開拍啦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周冬雨、馬思純主演的《七月與安生》去年抽中在台上映的10部陸片配額,雖然沒能打鐵趁熱,但台灣觀眾終於可以在大銀幕上見證金馬影史上唯一「雙蛋黃影后」互飆演技,片商8日公布電影會在3月23日上映。《七》片改編自安妮寶貝的小說,它的姊妹作《八月未央》相隔10年也終於要開拍!

▲▼《七月與安生》周冬雨、馬思純。(圖/甲上提供)

▲▼《七月與安生》讓周冬雨、馬思純奪下金馬雙影后。(圖/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月與安生》周冬雨、馬思純。(圖/甲上提供)

《八月未央》同樣出自安妮寶貝之手,講述一對閨蜜一個率真叛逆、一個單純對婚姻充滿幻想,2人遇上一個男生從此友情生變,3人始終都未能幸福、各走各路。不僅小說名稱七月、八月相似,連故事架構都跟《七月與安生》相仿,也因此被譽為《七》的姊妹作。

據港媒報導,其實《八月未央》早在2008年就打算開拍,當時導演李凱更屬意女主角人選是湯唯、張靜初、周迅,可惜最後不了了之。歷經10年《八》片終於開機,導演仍是李凱並加入日導行定勳,只是女主角「未央」已經變成《芳華》入圍金馬新人演員的鍾楚曦;女配角「喬」則是《後宮甄嬛傳》譚松韻,《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羅晉演出男主角「朝顏」。

▲▼《七月與安生》姊妹作《八月未央》開拍。(圖/甲上提供/攝影中心攝/翻攝自譚松韻微博)

▲▼《八月未央》開拍,由鍾楚曦、譚松韻主演。(圖/攝影中心攝/翻攝自譚松韻微博)

▲▼《七月與安生》姊妹作《八月未央》開拍。(圖/甲上提供/攝影中心攝/翻攝自譚松韻微博)

該片已經在上海開拍,接下來會橫跨象山、日本等地,預計拍攝期90天。《八月》能不能延續《七月》的佳績,書迷、影迷都在期待!

▲▼唐嫣、羅晉合體放閃,打破分手傳言。(圖/CFP)

▲唐嫣男友羅晉演出《八月》男主角。(圖/CFP)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