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不垮台灣人的團結!花蓮強震 柯文哲捐一個月所得

▲▼  206花蓮地震            。(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 ,各界紛紛捐助善款。(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7級強震,造成雲翠大樓、統帥大飯店等4處大樓倒塌;為了給予受災戶支持,不少政治人物與縣市首長紛紛發起捐錢活動,藉此表達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也點頭會捐一個月的薪水,喊話大家共襄盛舉,並於臉書上表示,「地震震垮了建築物,震不垮台灣人的團結。」

柯文哲表示,截至目前爲止,台北市政府已經出動53人、3台車輛、2隻搜救犬,以及各式搜救器材,「我們會與其他縣市的救災人員通力合作,一起努力到所有人都被救出為止。我也要呼籲所有執行救災的弟兄們,在執勤時也要小心自身安全。」

「花蓮是人間淨土,我每次來到這裡,都能讓心靈獲得平靜。」柯文哲說,這次強震重創,我會捐出一個月的薪水,也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幫助災民度過難關,也幫助花蓮重新站起來。

值得一提的是,柯文哲7日下午前往迪化、寧夏商圈發放發財金時,被問到是否要加入捐款行列?竟然不發一語,還作出招牌的騷頭動作,似乎從沒想過這問題;但8日受訪時表示,大概會捐一個月的薪水,「要回家算一算口袋還剩多少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