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鐵雄好棒!台中搜救犬突破瓦礫堆 獲國際IRO認證

▲▼206花蓮地震。搜救犬,搜救,救難(圖/記者張一中攝)

▲搜救犬在執行任務之餘,在一旁稍作休息。(圖/記者張一中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昨(7)日搜救犬「鐵雄」,在花蓮統帥飯店事故現場英勇穿梭的身影,讓人非常感動。其實這回花蓮強震的救災現場,共有3隻來自台中消防局的搜救犬「鐵雄」、「腿腿」及「MELODY」,牠們才剛通過「2017亞洲區MR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救援能力認證」,未來也將接受聯合國的徵召,執行國內外重大災害救援任務。

3歲黃色雄性拉布拉多犬「鐵雄」,與黑拉拉的4歲帥哥「腿腿」獲得國際搜救犬組隻IRO認證,前者拿下原野中級搜救犬,後者則在瓦礫堆項目中總分200分拿下198分高分,獲得高級認證,並登錄在IRO官網的名冊中。另外,3歲雌性黑色拉布拉多犬「Melody」,也在2017年6月獲得國內瓦礫堆高級認證,取得IRO國際搜救犬世界錦標賽參賽資格,預計於今年挑戰世界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6花蓮地震,搜救犬(圖/記者張一中攝)

▲▼搜救隊中的汪夥伴和隊員努力進行搜救任務。(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搜救犬。(圖/記者張一中攝)

鐵雄在1歲3個月時,由關務署海關緝毒犬中心轉任消防局搜救犬,擔任教官的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員,同時也是鐵雄領犬員的李俊昇指出,「牠機動性強、充分運用靈敏嗅覺突破難關,於瓦礫堆裡來回穿梭並在最短時間找出待援者。」

黑拉拉女孩「Melody」的特色為耐力強、值勤時間可延至一般搜救犬的2倍,大約30分鐘,且「永不放棄」是牠的最大優點。另一隻4歲的黑拉拉男孩「腿腿」,則有著偵探的精神,絕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能徹底進行地毯式搜索,除此之外,也很喜歡和人撒嬌呢!

▲▼206花蓮地震。搜救犬。(圖/記者張一中攝)

▲所有的搜救犬都有好好的休息,沒有超時工作。(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於搜救犬的資格考試內容,消防局表示,此次認證分為學科與術科考試項目,和歐美常見的考試內容最大的不同,便是融合了台灣較易遇上的災害類型,包含土石流、長隧道、坍塌建築物、氣爆以及走山等狀況,增添了測驗的真實性與困難程度,為考驗狗狗的機動性,也會在半夜進行項目的測試。

▼鐵雄穿梭瓦礫堆中,協助尋找等待救援的受困者。

關鍵字: 206花蓮強震花蓮地震搜救犬狗狗鐵雄台中消防局統帥飯店救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