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砸5.4億投資區塊鏈 找上華爾街傳奇交易員!

2018年02月8日 15:38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8日宣布旗下子公司將以1800萬美元(約台幣5.4億元)投資擁有「華爾街傳奇交易員」之稱諾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所主導的新創金融公司,此舉有助鴻海集團科技服務創新,進一步擴大全球供應鏈金融版圖。

鴻海公告顯示,旗下子公司HCM國際公司取得Bradmer Pharmaceuticals Inc.發行的認股憑證。Bradmer今年2月發行認股憑證,主要是將優化Galaxy Digital的控股架構,相關交易預定在今年第一季內完成,合計募集資金約2.5億加幣(約新台幣58.4億元),由華爾街傳奇交易員、如今的知名億萬富豪的諾沃格拉茨掌舵。

Bradmer公司與夥伴發布的聯合新聞稿指出,該公司已簽署相關合作意向書,是Galaxy Digital旗下主體之一。Galaxy Digital主要業務在加密貨幣與區塊鏈金融服務,並將為高端客戶提供諮詢和資產管理服務,最快今年第一季度末在 TSX-V 上市。

▼華爾街傳奇交易員諾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圖/翻攝自@novogratz推特)

▲▼鴻海快攻區塊鏈 找上傳奇交易員。(圖/翻攝自@novogratz推特)

據了解, Bradmer Pharmaceuticals原本在加拿大交易所掛牌,是一家癌症藥物開發商,1月9日公司宣布與Galaxy Digital和First Coin Captial進行業務結合,並建成了由Galaxy Digital營運的夥伴關係。

業界人士7日研判,區塊鏈技術加速全球科技服務創新,鴻海集團跨國布局擴張帶動金流、數據流等龐大需求,布局相關技術將有助於製造業的供應鏈與企業資訊流程管理,有助降低跨國布局風險,可謂有意打造「日不落」版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