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危樓再多1處!舊遠百「軟腳」遭貼紅單恐拆除

▲▼總統蔡英文親赴花蓮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雲翠大樓傾倒。(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強震震倒境內多處建築物,造成9人死亡、270人受傷、8人失聯;面對災情,行政院工程會、內政部營建署,與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建築師等公會組成鑑定小組,清查花蓮建築物結構安全,除了7日宣布的雲翠大樓、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4號的白金雙星大樓和國盛六街41號外,舊遠百大樓也因鋼筋外露、柱體出現裂縫,於8日遭貼上代表危樓的「紅單」,未來恐都面臨拆除命運。

花蓮4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沒想到6日地牛又翻身,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合歡山5級,此外台中、雲林也有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南投、彰化、新北、苗栗、台南都有3級。

此次地震造成花蓮市4處建築物傾倒,現已由鑑定小組貼上危樓「紅單」,包括國盛六街2、4號的白金雙星大樓和國盛六街41號,而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情況較為嚴重。

另外,位在中華路上屋齡超過20年的舊遠百大樓歷經強震後鋼筋外露、柱體出現裂縫,搖搖欲墜,經鑑定小組勘查認定受損嚴正,已貼上「紅單」,未來這5處恐都面臨拆除命運;至於其它建物若經鑑定貼上「黃單」危樓,也至少要先補強、改善後才能居住。

強震重創花蓮,總統蔡英文也於今日二度至現場勘災,下午4點左右直接前往雲翠大樓前進揮所聽取報告,並到收容所慰問災民,據府方說明,蔡英文晚上也會直接留在花蓮過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