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收容中心825人待協助 想要捐贈物資請往這裡送

花蓮地震,小巨蛋收容中心。(圖/記者林煒傑攝)

▲花蓮地震,小巨蛋收容中心。(圖/記者林煒傑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震重創花蓮,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造成共4處建築物倒塌,9人死亡、266人受傷、62人失聯,目前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於花蓮縣立體育館(花蓮小巨蛋)以及中華國小設置兩處收容中心,截至今早8點已有825位災民在此。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表示,感謝外界物資的支援,但像是水或是不能久放的物資就麻煩不要再湧進,目前最需要的是生活用品,並建議以捐款為優先。

花蓮4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全台有感,6日地牛又翻身,芮氏規模6.0,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合歡山5級,此外台中、雲林也有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南投、彰化、新北、苗栗、台南都有3級。

此次地震造成花蓮市多棟大樓傾倒,其中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較為嚴重;截至目前共有9人死亡、267人受傷,還有58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員積極搶救,但由於雨勢、餘震不斷,增加救援難度。

▲206花蓮地震,搜救人員持續救援。(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206花蓮地震,搜救人員持續救援。(圖/記者張一中攝)

而花蓮小巨蛋、中華國小兩處收容中心,現已湧入825位受災戶;陳加富7日說明,目前收容所最需要的物資是漱口杯、牙刷、睡墊、被子、保暖衣物等,但像是睡墊、被子等還要搭配床安排,至於礦泉水已經足夠,另外如水果等不宜久放的食物先請外界不要捐贈,比較需要能夠久放的食物,但像是米飯等必須烹飪的資源並不方便處理,有心想要捐贈,可以透過公部門所公佈的物資需求斟酌,也希望有足夠的資金,協助災民度過寒冬。

民眾若想要捐款,可參考下列資訊:

(1)衛福部
I.國內部分:
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郵政劃撥方式,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II. 國外部分: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III 如指定用途為:「0206花蓮震災專案」,請於匯款單或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空白處敘明捐款用途「0206花蓮震災專案」,並將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2)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聯繫電話03-8225178
捐款帳戶:郵政劃撥06533981
捐款戶名: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1070206花蓮賑災指定捐款)

因目前物資足夠,相關單位建議以捐款為優先,如果想要捐助物資,請聯繫花蓮縣政府社會處:

花蓮縣立體育館(花蓮小巨蛋):
捐款專線03-8462599、8460583
志工專線03-8466905
物資捐贈專線03-8463184

花蓮縣政府震災捐款連絡電話(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