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奪10命 葉俊榮持續指揮搜救「把握黃金72小時」

▲▼內政部長葉俊榮召開工作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召開工作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強震造成多處大樓倒塌,以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較為嚴重,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數據,截至2/8上午10點,已有10人死亡、267人受傷、58人失聯,各界全面投入救災。

內政部長葉俊榮8日早上7點30分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第6次工作會報,強調將持續搜救,把握黃金72小時,並於會後率消防署長陳文龍陳文龍、營建署代理署長王榮進前往花蓮雲門翠堤大樓現場視察。

花蓮4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全台有感,6日地牛又翻身,芮氏規模6.0,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合歡山5級,此外台中、雲林也有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南投、彰化、新北、苗栗、台南都有3級。

此次地震造成花蓮市多棟大樓傾倒,其中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較為嚴重;截至2/8上午10點,已有10人死亡、267人受傷,還有58人下落不明。

強震重創花蓮,搜救人員積極搶救,但由於雨勢、餘震不斷,增加救援難度,面對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現場也已加強鋼柱支撐。

葉俊榮今早主持震災第6次工作會報,會中提醒目前仍然還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發生,提醒需持續做好危險建築物週邊人員管制工作,避免民眾或媒體任意進入造成不必要的危險,也請第一線救災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並做出二點指示。

葉俊榮表示,第一, 對於死亡、受傷及無家可歸民眾,請衛福部持續協助地方政府做好慰問、救助、收容,以及救醫的服務,現在收容於花蓮縣立體育館和中華國小的災民人數較多,除持續確認收容所民生物資及衛生狀況無虞外,也請內政部(營建署)與衛福部合作,主動協助地方政府將目前的短期收容機制,逐步轉為中長期安置措施。

另外,葉俊榮說, 外界高度關切搜救進度及失聯民眾的追蹤情形,如有最新的進度請主動向媒體說明,請各部會進駐同仁隨時掌握狀況,給予花蓮縣第一線同仁必要之協助。

葉俊榮指出,將把握黃金72小時,持續搜救,會後也將前往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救災現場視察,實地了解救災狀況及協調後續救災相關事宜,並慰勉現場救災人員的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