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空襲造成至少27死60傷 老翁:不是要殺恐怖份子?

▲▼ 敘利亞政府軍在大馬士革地區進行空襲。(圖/路透)

▲ 在敘利亞政府軍7日大馬士革東部的東古塔地區(Eastern Ghouta)進發動空襲後,當地兒童在廢墟中行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軍7日對反抗軍控制的大馬士革(Damascus)東部、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發動空襲,至少27人死亡、60人受傷,據英國監測小組稱,有12名兒童死亡。這是政府軍包圍東古塔區的第三天,政府軍6日才剛發動一次空襲,造成至少80人死亡,包刮19名兒童、20名婦女,以及傷患160人,為近9個月以來,敘利亞平民傷亡人數最高。另外,聯合國發現,政府軍在空襲中疑似使用化學武器,殃及平民,對此「深切的關心」,目前正在當地繼續調查。

反抗軍在古塔區的媒體中心7日分享一段視頻,一名不具名的老翁站在遭空難襲擊、罹難的兩名孩子旁表示,政府聲稱要殺死恐怖份子,但「這些是恐怖份子嗎」,他們在冷血中殺死無辜的人民、婦女和兒童,並不是殺死伊斯蘭國或其他武裝組織,而是殺害平民。

據CNN引述敘利亞積極份子表示,目前圍困的情況,為4年來最嚴重,數十萬人缺乏食物和醫療用品,因為從大馬士革走私食物和必需用品的臨時通道,日前遭到政府軍發現和阻擋。

▼ 醫護人員和當地居民幫助空襲中受傷的人民抬上擔架。(圖/路透)

▲▼在大馬士革空襲中受傷的人民。(圖/路透)

聯合國敘利亞調查委員發現,政府軍在對兩個村莊的空襲中,有使用化學武器的蹤跡,目前人權專家正在調查當中。對此,禁止化學武器的組織也表示,將會對化學武器的使用「嚴重的關切」,調查團會繼續進行調查。

不過敘利亞國營媒體6日表示,敘利亞軍隊正在處理「武裝組織」在大馬士革發動的炮轟事件,當次事件造成5人死亡,其中有2名兒童,還有13人受傷;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Syrian Arab News Agency,SANA)說,政府軍的目標是東古塔區的「砲彈地區」,旨在摧毀武裝組織的砲彈,削弱武裝組織。

▼ 政府軍在反抗軍日前擊落俄羅斯戰機後,更加頻繁地發動空襲。(圖/翻攝自俄媒RT影片)

▲▼俄羅斯戰機遭到敘利亞叛軍擊落。(圖/翻攝自俄媒RT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