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6年前曾退伊朗闖4強 泰國進球王期待再交手

▲亞洲五人制,泰國五人制vs吉爾吉斯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泰國五人制進球王Suphawut Thueanklang。(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亞洲五人制進入8強賽,泰國即將對上上屆冠軍伊朗,再度上演2012年的8強賽戲碼,當時泰國延長賽以1球之差奪勝,曾參與當時戰役的泰國進球王蘇巴倭(譯音,Suphawut Thueanklang)就表示,相當期待這場比賽,「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定會是場刺激又好玩的比賽!」

伊朗是目前亞洲最強的球隊,在亞洲五人制14屆中拿過11屆冠軍,還曾在2016年打進世界盃前三名,是相當具有統治力的球隊,賽前泰國總教練普佩斯(Pulpis)就曾表示,伊朗只要發揮100%的實力,亞洲就沒有球隊能擊敗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五人制,泰國五人制vs吉爾吉斯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泰國五人制總教練普佩斯。(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過,現年28歲的蘇巴倭卻不這麼認為,從2008年被選進泰國國家隊後,蘇巴倭已經為國出征多次,2012年亞洲五人制曾為球隊踢進7球全隊之最,當時也率隊以5比4擊敗伊朗闖進4強,可惜後來敗給日本屈居第四。

接著2013年蘇巴倭就被選為該年的五人制足球先生,2016年亞洲五人制他再度為同國出賽,整個錦標賽為球隊踢進14球成為該屆的進球王,率隊闖進世界盃後也貢獻了6球,可惜泰國最後在16強敗給亞塞拜然止步。

▲亞洲五人制,泰國五人制vs吉爾吉斯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蘇巴倭進球後開心與隊友擁抱。(圖/記者張克銘攝)

蘇巴倭今年再度為泰國出征亞洲五人制,先是在對上黎巴嫩時踢進一球,可惜泰國以2比5吞敗,不過接著最後一戰對上吉爾吉斯,(Suphawut Thueanklang)就上演帽子戲法,帶動全隊士氣及信心勇闖8強。

儘管泰國8強戰就將遭遇目前亞洲排名最強球隊伊朗,蘇巴倭也說,這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比賽,不管是對這次錦標賽來說,還是對整個亞洲五人制來說,「雖然我們過去交手多次,但我相信這次一定同樣精彩與刺激,我非常期待。」

▲亞洲五人制,伊朗五人制VS緬甸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伊朗五人制以全勝之姿闖進8強。(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