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翠大樓搜救持續!救災女警感謝花蓮民眾:我們受的恩惠很多

2018年02月8日 00:3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多處房屋、道路損壞,釀7人死亡、256人輕重傷、52人失聯,坍塌的大樓以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最為嚴重,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女警察朱雅勤也到現場支援,她於臉書粉絲頁上表示,不少民眾提供住家、熱食給救難人員和警察,「我們受的恩惠永遠超過自己的付出很多。」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2018年2月7日夜晚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門翠堤大樓7日夜晚搜救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朱雅勤在臉書粉絲頁「朱大勤的混濕團」發文表示,低溫12℃下雨,家家戶戶提供自己的住家給救難人員和警察,沒人計較他們一身泥濘弄髒地板,四面八方來的熱食,擦身沒有語言,只有微笑點頭。

「如果不是到現場,你永遠不知道。」朱雅勤感性寫出:「我們受的恩惠永遠超過自己的付出很多。」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你們,大家辛苦了,感恩有你們!」、「請多注意自己安全」、「注意保暖跟安全」、「辛苦了~花蓮加油」、「一切都會沒事的」、「謝謝所有偉大的救難相關人員」等。

▲ 花蓮7日深夜23:21再度發生有感地震,規模達5.7逼近6.0主震。(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倒塌的多棟大樓中,其中以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最為嚴重,該建物往下塌陷,二樓被擠壓至一樓,而一樓又被擠壓至地下室,因此是搜救最困難的地區。建築物不斷傾斜,緊急用8支鋼樑暫時頂住,但仍有倒塌的風險,搜救隊盡全力搶救。7日晚上11時21分許又發生規模5.7餘震,現場傾斜的大樓搖晃,救難人員緊急衝出逃生,暫時停止救援行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