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水陸雙棲燈會」在南投!太空犬主燈有隱藏版驚喜

▲▼南投燈會             。(圖/業務提供)

▲今年南投燈會主燈「春來福旺」萌度爆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農曆春節到來也意味著元宵節要登場了!然而,縱觀今年全台燈會中,最受矚目的無疑就是南投燈會。於2月10日到3月4日盛大登場的2018南投燈會「旺運出投天」,今年不僅規模更大,還規劃了全台首創的水陸雙棲燈會內容;其中,狗年主燈「春來福旺」的尾巴還會伴隨著聲光與煙霧左右擺動,既討喜又喜氣,且可360度旋轉展演,萌度爆表。

2018南投燈會將於10日隆重開幕!此次規劃兩個主題燈區,分別為10日登場的南投市燈區及9日點燈的埔里水上燈區,兩燈區共有23個主題。其中,主燈區打造的狗年主燈「春來福旺」採用宇宙起飛概念,以極具科技感的太空犬造型為設計,象徵新年邁向更高遠的目標;而下方的太空艙門開啟時,還可見到四隻小太空犬,與主燈犬象徵為五福臨門,堪稱狗年最萌主燈。

▲▼ 南投燈會            。(圖/業務提供)

▲▼ 南投燈會            。(圖/業務提供)

除了萌度爆表的主燈外,南投主燈區旁還有220個縣內國中小學生所繪製的「汪星人」彩繪花燈,造型多樣、繽紛,包含蝙蝠俠、蜘蛛人、川劇變臉、青花瓷等風格;至於埔里水上燈區則可見到枇杷大排上燈影映照水面,呈現出絢麗奪目的絕美場景,水上有近30座由在地企業贊助的大型獨立花燈,展現出埔里在地特色。

另一亮點則為蝴蝶水谷燈區,佈置有各種蝴蝶造型花燈,猶如蝴蝶在水上飛舞閃耀,打造出繽紛夢幻的視覺效果。此外,燈會周邊還有五大精彩活動,南投市主燈區與埔里燈區將於展出期間,每晚18時30分至21時30分,每半小時演出五分鐘的彩燈水舞劇場,採用全彩高亮度LED燈、鐳射動畫及音樂,以科技水舞劇場的形式訴說南投故事。

▲▼ 南投燈會            。(圖/業務提供)

▲▼ 南投燈會            。(圖/業務提供)

而南投主燈區也同步展出台灣最終場的名偵探柯南展;另一旁貓羅溪畔旁為全新的南投國際沙雕文化藝術展,共計九大區以常設展覽方式展出,集結台、日、韓、加拿大及中國等二十多位沙雕好手前來創作,每件作品精細度十足,包括有羅馬競技場、南投茶園風光等主題;其次,受到旅客熱烈迴響的銅梁火龍也將於元宵節開始,一連五天於主燈區與埔里燈區火熱展演,今年還增加有「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陜西腰鼓與海寧皮影戲表演。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去年南投燈會吸引450萬人次參觀,而今年規模更大,除了新增埔里燈區,還結合了柯南展與沙雕展;其中,沙雕展春節期間也有夜間照明,讓民眾可以在晚上欣賞不同的沙雕;且今年為了讓民眾方便往返活動會場,特別在貓羅溪上興建長360公尺的人行景觀橋,並配合了光環境打造時光隧道,首創的220隻汪星人花燈彩繪也各有特色。預期今年活動能突破500萬人次。

2018南投燈會除了全台首創的水陸花燈,更匯集水舞、藝術與動漫展區,以及具國際級水準的演出活動,為春節期間前來南投的旅客帶來高潮不間斷的精彩節目;同時,最近也是南投櫻花盛開的季節,像是九族文化村、信義草坪頭、仁愛鄉櫻花都逐漸綻放,也建議旅客在賞燈之餘也能到南投各鄉鎮賞花、泡湯,度過美好的春節假期。

南投燈會與演出活動詳情請見活動官網:http://www.rs-event.com.tw/2018NTL/a02.html;或搜尋臉書「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nantouwelcome/

「南投縣政府廣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