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男星幫瀕死男友床邊打手槍 心痛抽送「解放他」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的法國電影《BPM》除了入圍凱薩獎13項,更拿下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揚名國際。電影探討愛滋病與同志平權,男主角納丹在床邊為因愛滋病瀕死的男友西恩打手槍,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不僅沉痛又令人心酸。

▲▼《BPM》阿爾諾法盧瓦、比斯卡亞。(圖/傳影互動提供)

▲《BPM》比斯卡亞瀕死畫面令人心碎。(圖/傳影互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中阿爾諾法盧瓦飾演納丹,他加入社運團體 Act Up愛滋病平權組織,邂逅了比斯卡亞飾演激進有理想的西恩,2人的關係隨著社運的進行而加溫,然而HIV陽性的西恩,身體卻也因這場不斷加劇的運動而逐漸惡化。

片中一幕納丹在床邊為瀕死的西恩打手槍,在一聲聲的抽送中緩解他生命末期的疼痛。男友身心俱疲的一句:「很抱歉那個人是你,在我快死時遇見我!」儼然成為2018最令人心碎的分手宣言。

▲▼《BPM》阿爾諾法盧瓦、比斯卡亞。(圖/傳影互動提供)

▲▼《BPM》阿爾諾法盧瓦、比斯卡亞相戀。(圖/傳影互動提供)

▲▼《BPM》阿爾諾法盧瓦、比斯卡亞。(圖/傳影互動提供)

《BPM》以20年前愛滋病肆虐尚未獲得控制的巴黎為背景,導演以衝擊人心的配樂搭配既寫實又唯美的鏡頭,重新述說那個年代的愛滋病患者如何勇敢走上街,大聲向無視疾病肆虐和人命旦夕的政府嚴正抗議,場面猶如當今的同志大遊行!男主角一句痛心吶喊「我可能不能再參加明年的同志大遊行了」,更讓所有人感受到死亡威脅下,為自己人生拼博的生命之火!《BPM》2月14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