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是韓國人!平昌冬奧IEM《星海爭霸II》加拿大女蟲后奪冠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電競在全球都逐漸和傳統體育接軌,繼亞週室內武藝運動會納入電競項目後,配合平昌冬季奧運,今年的IEM(英特爾極限大師賽)成冬奧的非正式項目,這次的平昌站賽事受到不少玩家期待,特別是《星海爭霸II》,經過三天的激戰後,最後由加拿大女性選手Scarlett擊敗韓國選手「$0$」奪冠,笑納50000美金(約新台幣150萬)元的獎金。

在本次的IEM《星海爭霸II》賽事中,台灣也派出Nice參戰,不過很可惜的在16強就以3:0敗給了波蘭蟲族選手Elazer,未能報WCS時同樣敗給Elazer的一箭之仇。而本次奪冠的Scarlett 也是電競史中著名的女性選手,素有加拿大蟲后的稱號,雖然原為男兒身,不過Scarlett經過變性手術不畏他人眼光,毅然決定以女性的身份站上舞台,雖中間一度退役想轉戰《Dota2》,不過2015年再次回到星海爭霸的舞台,Scarlett 也是全球目前收入最高的女性電競選手。

在最後BO7的比賽,Scarlett 先成功扛下兩場教士快攻取勝,再靠一次雙線作戰聽牌,雖然$0$隨後取回一勝,但第五盤Scarlett並未再給對手機會,成功利用一次進攻直接突破守門教士,咬破關鍵水晶塔讓對手建築停電後後獲勝。
 

關鍵字:IEM平昌星海爭霸冬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