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素顏衝去連線地震 車開花蓮七星橋以為爆胎 

2018年02月7日 19:11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花蓮遇到強震,華視新聞第一時間總動員,新聞部記者深夜全部回岡位應戰,由地方中心主任、主播黃柏齡帶隊直驅花蓮,莊雨潔在地震當時,人恰好休假在花蓮,立刻銷假前往災情最嚴重的地區連線,莊雨潔說:「當下很鎮定立刻打電話給主管自願支援,但旁邊的陸客都很害怕尖叫,我們還去幫忙安撫,整個晚上都沒人敢進屋子休息。」

▲莊雨潔素顏連線。(圖/華視提供)

▲莊雨潔素顏連線。(圖/華視提供)
 
莊雨潔地震時剛好在回台北的路上,當時正好行經七星橋,一陣天搖地動,「以為駕駛方向盤沒抓穩或是爆胎,後來才發現是大地震」,七星橋也因為結構損害封橋,第一時間她衝下車拍影片,要將第一手消息傳回新聞部。

莊雨潔描述當時周圍許多陸客,碰上強震都相當驚慌,尖叫聲此起彼落,「陸客們一直大喊沒碰過這麼大的地震,我們還去幫忙安撫。」因為太即時,她大素顏完全沒有裝髮,不過她肩負起新聞人的使命,站上鏡頭連線,成為第一個趕到災區的主播。

華視團隊坐地上衝去花蓮。(圖/華視)

華視團隊坐地上衝去花蓮。(圖/華視)

新聞部員工全體被召回,地方中心主任、主播黃柏齡搶搭最早的火車,帶了10多位記者從台北直驅花蓮,也因為車票一票難求,全體都擠在車廂後頭,席地而坐,黃柏齡表示,「非常時期能有地板坐已經很好了,雖然有跟台鐵通報,也可能因此受罰,為了新聞只能冒此風險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