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軒遭樓板壓傷亡!淚看兒子被抬出 家人悲慟:不代班就好了

2018年02月7日 19:2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統帥飯店於強震中倒塌成為搜救人員的第一目標,在飯店擔任服務員的37歲周志軒與20歲梁書瑋受困於飯店內14小時被找到,其中,梁書瑋自行挖出走道後走出,然而周志軒已無生命跡象。家屬悲慟表示,周志軒原本休假,是接到同事致電央求幫忙代班。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統帥飯店倒塌。(圖/記者柳名耕攝)

周志軒的32歲弟弟、職業軍人周志杰表示,當他看到飯店倒塌照片,立即打電話給哥哥,但一直都沒有成功接通;而周志軒的朋友表示,原本周志軒休假,但晚上吃完尾牙後接到同事打電話來央求幫忙代班,晚上10時30分從家裡出發至飯店。

同樣受困於飯店內的梁書瑋,不知周志軒被樓板壓至傷重,不斷向外敲擊牆壁,回應外界搜尋訊號。

▲好消息!搜救對話曝光,統帥飯店2員工沒被壓住還有活動空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搜救人員緊急救援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然而救難人員進入內部搜索時發現周志軒已無生命跡象。面對周志軒受難,媽媽等家屬外頭低溫披著毯子,聚集在飯店外等候,哭著說:「如果周志軒不幫忙同事代班,就不會受困其中了!」家人從地震消息傳出後就不斷打電話給周志軒,手機一直沒通。

搜救至下午2時45分許,周志軒的遺體被抬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至於梁書瑋則在下午3時8分許自行走出統帥大飯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