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伸援手!「企業愛心捐款表」不斷更新 1天捐款破億元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昨(6)日深夜發生規模6、震度7級的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統帥大飯店等4處大樓倒塌,救災行動如火如荼展開,外界也紛紛伸出援手,來自藝人、政黨到企業等各界人士發揮愛心、捐款賑災,其中有永豐金、信義房屋、緯創等企業捐款高達1000萬,希望協助地震災民重建家園。

‧科技電子業

緯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緯創資通今早宣布,為盡一點企業心力,期在關懷花蓮災區的同時,也能及時、即刻地投入資源。公司將捐款新台幣一千萬元,其中新台幣500萬元捐予花蓮社會局0206震災專戶;另外的新台幣500萬元將透過慈濟專戶,作為花蓮震災專款專用。

宏碁

宏碁今早宣布,將捐款新台幣500萬元,為社會企業責任盡一份力量,也同時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該公司董事長陳俊聖表示身為台灣品牌企業也是台灣人民的一份子,我們也鼓勵我們的員工一起為花蓮地震的災後投注愛心與資源,協助災民盡速恢復生活,並能平安與家人團聚過年。

全國電子

全國電子宣布,捐款新台幣200萬元,以實際捐款行動協助花蓮鄉親盡速回復日常生活,為花蓮祈福,也為花蓮鄉親打氣加油,平安與家人歡迎新年。此外,強震後全國電子有部分門市受波及,不過影響並不大。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的地震,造成市區多棟樓房倒塌、傾斜或龜裂。(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金融證券業

國泰金

國泰金控今日宣布,此次花蓮強震,國泰在第一時間啟動保戶關懷機制,並在花蓮市中華國小設置服務據點,提供救援物資。同時,為回饋社會,決定捐款3000萬元協助災後重建,期望能與台灣齊心協力、共同度過此次難關。

永豐金

花蓮於昨日深夜發生強震,造成重大災情,永豐金控宣布,將捐出1000萬元,略盡棉薄之力,並期待拋磚引玉,協助受災民眾度過艱難時刻,讓受災民眾早日重建家園。

玉山金

玉山金表示,對於此次重大意外事件感到非常痛心,玉山金及玉山銀一共捐出1000萬元,其中更包含經營團隊及全體經理人捐出自己的一日所得及愛心,總共募集到新台幣300萬元,期望讓一份愛牽引更多的愛,協助災區救援及重建家園。

9大公股行庫合捐2100萬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今天下午表示,齊下9大公股銀行合力捐贈2100萬給花蓮縣政府統籌運用,其中兆豐金與第一金等大型行庫將捐出350萬,希望協助災民度過難關,儘早恢復家園。

證券期貨機構合捐2000萬

金管會轄下證券期貨相關機構,包括證交所、期交所、櫃買中心及集保結算所,決定合力捐助新台幤 2000 萬元,希望對此次花蓮地震災後重建,有所幫助。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傳產、食品業

華紙

永豐餘旗下中華紙漿花蓮廠也受到傷害,在積極投入安全盤點後復工。華紙是花蓮最早成立的企業,是花蓮人有花蓮情,將捐出1,000萬元,協助救災及作為災民急難救助使用,大家攜手跨過難關。

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表示,花蓮強震造成災情,對罹難者、災民及其家屬深感遺憾且表達關懷,並為花蓮災民與災區付出一份心力,可口可樂公司將捐助新台幣20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1070206花蓮賑災指定捐款),協助災區救援及災民重建家園,以實際的行動將溫暖傳遞給花蓮的災民。

味全

味全表示,第一時間僅希望能夠盡快協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將捐助200萬元幫助花蓮地區災民盡速獲得安置,也期望社會大眾共同伸出援手,讓災民能早日重建家園。此外,更與花蓮縣政府連絡,若有需要,點心和飲品隨時待命補充,希望拋磚引玉,一同協助花蓮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泰山

財團法人泰山文化基金會撥款100萬元支援花蓮救災與重建工作,祈願台灣平安。

‧房產業

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拋磚引玉,即刻捐出新台幣一千萬元予花蓮縣政府,專款專用,支持救難團隊順利工作,解決災區燃眉之急,亦希望當地民眾一切平安。

▲▼206花蓮地震。國盛二街倒塌的民宅。(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7和全家、萊爾富都能捐助款送愛心

7-ELEVEN表示,目前與花蓮縣政府社會局合作,於全台超過5千多家門市提供全年無休、捐款簡易的ibon緊急募款平台。民眾在ibon便利生活站首頁即可選擇捐款對象「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點選後即可依操作流程完成每筆100至2萬元不等的捐款,每筆善款不收手續費,款項將全數捐贈給花蓮縣政府。

萊爾富自即刻起,開放全台近1300間門市小額捐款,點選Life-ET「花蓮強震賑災捐款」專區,輸入捐款金額,再至櫃檯繳費,即可完成捐款,款項將捐至花蓮縣府設立「1070206花蓮賑災指定捐款」專戶。

全家便利商店也已協助花蓮縣政府,提供「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0206花連賑災)」帳戶,受理各界賑災捐款。民眾只要到全台3100間全家店舖,使用店內FamiPort機台,點選「花蓮地震捐」,即可進行小額捐款,單筆可捐贈金額為100元到2萬元,善款並將匯入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0206花蓮賑災)。
 

關鍵字: 企業206花蓮強震捐款賑災銀行房仲科技傳產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緯創捐助1000萬元 為花蓮賑災

緯創捐助1000萬元 為花蓮賑災

緯創資通稍早指出,為盡一點企業心力,期在關懷花蓮災區的同時,也能及時、即刻地投入資源。公司將捐款新台幣一千萬元,其中五百萬元捐予花蓮社會局0206震災專戶;另外的五百萬元將透過慈濟專戶,作為花蓮震災專款專用。

2018-02-07 14:01

宏碁捐款500萬元 助花蓮救災

宏碁捐款500萬元 助花蓮救災

昨(6)日深夜花蓮地區發生強度達六級的強震,驚聞房屋倒塌並持續還有居民受困。為協助花蓮地震災民生活與災後恢復,宏碁公司將捐款新台幣五百萬元,為社會企業責任盡一份力量,也同時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

2018-02-07 09:12

快訊/助花蓮鄉親重建家園!全國電子捐款新台幣200萬元

快訊/助花蓮鄉親重建家園!全國電子捐款新台幣200萬元

在宏碁宣布捐款五百萬元供賑災使用之後,稍早全國電子也宣布捐款新台幣 200 萬元,希望為花蓮地區民眾加油打氣,協助花蓮鄉親重建家園。

2018-02-07 13:47

花蓮強震/國泰金捐3千萬 加碼設置服務據點提供救援物資

花蓮強震/國泰金捐3千萬 加碼設置服務據點提供救援物資

蓮市6日晚間11點50分左右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全台搖晃。花蓮、宜蘭、新北、台北、中部有感。國泰金控在今(7)日表示,為了回饋社會,將捐出新台幣3,000萬元以協助災後重建,期望能與台灣齊心協力、共同度過此次難關。

2018-02-07 18:47

花蓮強震/金融業首位!永豐金捐1000萬 「期待拋磚引玉」

花蓮強震/金融業首位!永豐金捐1000萬 「期待拋磚引玉」

花蓮市6日晚間11點50分左右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全台搖晃。花蓮、宜蘭、新北、台北、中部有感。永豐金控宣布,將捐出1,000萬元,並期待能夠拋磚引玉,協助受災民眾度過艱難時刻,讓受災民眾早日重建家園。

2018-02-07 16:09

可口可樂捐款200萬元 協助花蓮強震災民再造美好家園

可口可樂捐款200萬元 協助花蓮強震災民再造美好家園

花蓮6日晚上發生規模7級強震,截至7日下午3點,已造成5死247人受傷。對於花蓮強震災情嚴重,各界紛紛捐款協助災民。其中,可口可樂公司將捐助新台幣20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另外,味全公司同樣將捐助花蓮縣政府社會處200萬元。

2018-02-07 16:43

味全捐款200萬元協助救災 花蓮強震已釀4死225傷

味全捐款200萬元協助救災 花蓮強震已釀4死225傷

花蓮規模6.0強震至今已造成4死225人受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目前正全力搜救中。對於花蓮發生災害,各界紛紛捐款救災。其中,味全公司指出,將捐助花蓮縣政府社會處200萬元,供相關單位進行地震之急難救助使用。

2018-02-07 12:06

花蓮強震/房仲業首位 信義房屋捐款1000萬助花蓮救災

花蓮強震/房仲業首位 信義房屋捐款1000萬助花蓮救災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4處建築物傾倒,已確認有死亡4人,受傷225人,當地災情慘重。為協助花蓮地震災民生活與災後恢復,信義房屋已捐出新台幣一千萬元予花蓮縣政府,支持救難團隊,並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

2018-02-07 12:25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