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權被指「低劣公演騙碩士學位」 友人叫屈:他很認真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演藝圈近來掀起一股「學歷特權」風波,繼歌手鄭容和被爆走後門入學博士班後,再傳出有知名偶像「以不正當方式」取得慶熙大學實用音樂系碩士學位。該偶像被爆以公演取代畢業論文,演出水準卻極為低劣,但教授仍放水通過,行徑有如騙學歷。報導中雖打上的馬賽克,但一比對,就發現所指涉的藝人就是趙權。

▲趙權。(圖/翻攝自趙權ig)

▲出道10年的趙權捲入學歷風波。(圖/翻攝自趙權IG)

南韓SBS電視台的《NEWS 8》獨家報導,知名偶像B去年在校內露天劇場進行30分鐘畢業公演,以代替畢業論文而獲得慶熙大學實用音樂系碩士學位。 但根據規定,代替論文的演出必須有伴奏者、節目長度至少需要1個小時。但當事人不但沒有伴奏,更是僅演出30分鐘就結束,完全不符合畢業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權捲入學歷風波。(圖/翻攝自SBS、官網、JTBC)

▲趙權捲入學歷風波。(圖/翻攝自SBS、官網、JTBC)

▲韓媒獨家報導中,馬賽克的照片,被認出就是趙權的作品封面。(圖/翻攝自SBS、官網)

由於光是場地的租金和設備就高達上千萬韓幣,因為以畢業公演代替論文而取得學位的人,目前僅有3、4位, 但B仍然在教授放水下通過審查取得學位。報導更指出,這場公演雖使用學校場地,但校方卻說「當天沒有任何人借用」,疑點重重。而報導中出現的馬賽克照片,被指就是趙權的作品封面照。

▲趙權捲入學歷風波。(圖/翻攝自SBS、官網、JTBC)

▲友人指出趙權「看到新聞後覺得很冤枉」。(圖/翻攝自JTBC)

趙權的經紀公司Cube娛樂對此事沒有正面回應,但身邊友人透露:「他看到新聞後覺得很冤枉。只要一起上過課的人都知道,趙權真的很認真完成學業,對於學習也很有熱情,他並不覺得是因為藝人的特殊身份才獲得學位。」表示對於捲入爭議相當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