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與藍鳥簽小聯盟合約 布倫斯自費來台:最後一次追夢

▲亞洲浪人棒球隊,比利時球員布倫斯(Sam Buelens)。(圖/記者王真魚攝)

▲亞洲浪人棒球隊,比利時球員布倫斯(Sam Buelens)。(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屏東報導

「這是我最後一次讓自己這樣追夢了。」跟隨6國聯軍亞洲浪人隊、來到台灣的比利時外野手布倫斯(Sam Buelens)向台灣記者這樣說道:「這幾年來,我存了一些錢,讓自己可以在各國尋找打球的機會,但接下來我應該沒有足夠的經費,也該好好思考人生的下一步,可能就此終止我的棒球夢。」

年僅22歲的布倫斯,因為母親打壘球的關係,開始接觸運動,不過小時候一開始接觸的運動是足球,一直到12歲那一年,徹底愛上棒球:「我就是很愛棒球,雖然這是一項很艱難的運動,但我真的很喜歡,在比利時打球薪水不高,且不固定,加上強度較低,我一直希望可以挑戰更高殿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布倫斯當時只有19歲,透過大聯盟在歐洲舉辦的測試會,與與藍鳥簽下小聯盟合約,這機會相當難得,他說:「那時約有5、6個國家,300多名球員一同測試,最後只有5至6名選手有機會簽下小聯盟合約。」但布倫斯最終只在新人聯盟待了2年,最後回到歐洲在德國打球。

加入浪人隊之前,布倫斯在德國打了一年,月薪1000歐元,相當於3萬6千台幣,扣除房租等雜費,一個月零用僅400歐元,這次自費來台打球,算是放手一博:「歐洲棒球風氣不盛,強度也不高,我一直很想出來看看,這也是我想來亞洲的原因,只是這次若沒有受到青睞,接下來我也讓自己回歸現實,回到比利時找工作。」

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布倫斯說,這段期間也會好好思考人生的下一步:「回到比利時之後,當警察或是消防員都是選項。」

▲亞洲浪人棒球隊,比利時球員布倫斯(Sam Buelens)。(圖/記者王真魚攝)

▲布倫斯(Sam Buelens)。(圖/記者王真魚攝)

關鍵字: 布倫斯藍鳥亞洲浪人棒球中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