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到暈!花蓮4天大小地震狂晃逾248次 氣象局估2周內仍有餘震

2018年02月7日 16:45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蓮6日23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後,餘震不斷,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截至7日下午15時,後續餘震有153個,其中顯著有感地震18個、小地區地震135個,若加上4日起發生的94個前震以及6日的主震,在花蓮地區發生的群震總個數已超過248個。氣象局提醒,未來2周內還有餘震發生的機率,民眾要多加留意。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後,餘震已逾150起,其中上午10時18分花蓮近海再發生芮氏規模4.4地震,11時36分又有規模4.8地震,12時50分在花蓮近海也有芮氏規模4.5地震。

氣象局測報中心更新餘震統計數字,截至7日下午3時,餘震已有153起,其中顯著有感地震18個、小區域135個(不含94個前震級主震)。從氣象局官網公布資料查看,餘震次數仍頻繁,規模約為3、4級。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未來2周內,花蓮地區仍將會有餘震發生。

▲▼花蓮餘震不斷。(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餘震不斷,前震、主震加上餘震,4天內已達逾248起,且持續累計中。(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主任陳國昌說,原本認定4日深夜的規模5.8是近日一連串地震的主震,因隨後餘震頻度有減緩、趨小,但位置有偏移。不過5日深夜又發生規模5的餘震,一直到6日白天狀況開始不同,餘震中規模4、5的地震增加,且頻率間隔縮小,之後就發生6日深夜的規模6主震。

陳國昌說,若未來餘震開始偏南且規模趨大,「餘震的形態改變,確實可能會引發另一個地質結構,有機率再發生強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