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花蓮強震受難者致意 日本官房長官:有需要願隨時協助

2018年02月7日 18:39

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災情慘重,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上午於例行記者會中,向罹難者表達深切哀悼,並由衷的希望傷者能夠早日康復。菅義偉更表示,如果台灣當局提出支援請求,日本將會提供必要之協助,並派遣日本緊急援助隊前往救援。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上午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已經和台灣交流協會取得聯繫,將持續掌握日人此次在台受傷人數與情況。同日下午,菅義偉再度招開記者會表示,因地震受傷的日籍人士由2名上修到9名,此外,並無失聯民眾。
日本媒體大篇報導花蓮強震,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與理事長谷崎泰明也已分別致電駐日代表謝長廷與花蓮縣長傅崐萁表達慰問之意。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雲翠大樓因強震倒塌後,目前持續位移,已暫時停止搜救。(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根據駐日代表處統計,花蓮強震共計有9位日籍人士受傷,目前分別在花蓮三家醫院接受治療,除了其中一位因年邁尚在醫院由家屬及社工在旁照料外,其餘8人已於上午11時許陸續出院。

另一方面,推特上也有「#台灣加油」、「#台灣地震」、「#台灣大丈夫」、「#日本人は恩を忘れない(日本人不會忘記你的恩情)」等日本網友替台灣集氣祈福的標籤。更有網友留言表示,「關於台灣地震。你知道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時,捐了大量的錢嗎?現在是報恩的時間了」、「台灣人口是2346萬人,日本是1.27億人。我們在3.11時收到200億日圓,你能不報恩嗎?」。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