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20身價仍直逼7.2億元 麥拉倫F1越老越值錢

年過20身價仍直逼7.2億元 麥拉倫F1越老越值錢(圖/翻攝自McLaren)
▲曾創下史上最速自然進氣超跑紀錄的McLaren F1,即便年過20,身價仍水漲船高,日前更有賣家開出新台幣7.2億元的驚人天價,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McLaren,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即便新世代超跑小老弟推陳出新,但McLaren(麥拉倫)F1的經典地位,可說是放眼現今車壇仍無人能敵;畢竟曾以單一6.1L V12自然進氣引擎所創下的386km/h最高極速,至今仍是車迷津津樂道的一大傳奇。

也因為如此,日前一輛北美轉手求售的McLaren F1,更前無古人地開出了2,490萬美元(新台幣7.2億元)的新高天價!不得不說McLaren F1還真是越老越值錢。

年過20身價仍直逼7.2億元 麥拉倫F1越老越值錢(圖/翻攝自McLaren)
▲McLaren F1在1992年至1998年一共打造了106輛,當中64輛道路版本(其餘為賽道限定),至今仍是超跑界「一車難求」的逸品,圖為示意圖。

McLaren F1之所以經典,除了配額數量稀少外,更讓人為之玩味的莫過於其三座中置駕駛座等前衛設定,以及曾一度創下市售量產車最高極速的動力表現。

能以單一6.1L V12自然進氣引擎(627匹/66.4公斤米),就能夠創下當時市售量產車386km/h全球最速的驚人記錄,不僅讓人佩服F1所搭配的碳纖維底盤、鎂鋁合金輕量化懸吊系統表現,原廠技術團隊精湛的調校功力,也是一大亮點。

畢竟打破McLaren F1紀錄的「威龍」Bugatti Veyron,在當時也得動用到8.0L引擎以及4具渦輪增壓器,才勉為其難突破「麥氏障礙」,McLaren F1的歷史地位自是毋庸置疑。

年過20身價仍直逼7.2億元 麥拉倫F1越老越值錢(圖/翻攝自McLaren)
▲也因為歷史地位崇高,現在在中古市場流通的McLaren F1,拍賣起跳價動輒都新台幣億元起跳,圖為示意圖。

也因為崇高的歷史地位,讓McLaren F1在中古市場流通價,動輒都是新台幣億元起跳;本次最新出現在拍賣市場的這輛McLaren F1,更因為總里程數僅來到少少的3,500公里,讓買家豪氣喊出2.490萬美元(新台幣7.2億元)的不二一口價!

雖說售價驚人,但看在McLaren F1難以磨滅的歷史意義,相信應該還是會有多金買家就算捏緊褲袋,都要競相入手這款經典超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