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中華對大馬觀眾破2千最多 最老球員38歲

▲亞洲五人制,中華五人制VS馬來西亞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隊戰馬來西亞一役吸引破2千觀眾入場。(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亞洲五人制小組賽台灣時間6日結束,亞足聯官網統整了為期6天、共24場賽事幾項有趣的數據,包括目前大會個人最多進球是8顆、所有參賽球員中,年紀最長的是38歲的日本森岡薰和伊拉克的Hussein Abd Ali,單場最多觀眾出現在中華對馬來西亞一役,共吸引2477人進場等。

為期6天共24場小組賽6日告一段落,最終8強全部出爐,亞足聯官網整理了小組賽階段的數據,回顧精彩戰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有3名球員在小組賽期間,開賽不到1分鐘就取得進球,分別是日本20歲潛力之星清水和也、伊朗陣中的Mahdi Javid和Ali Asghar Hassanzadeh。

▲亞洲五人制,伊朗五人制VS伊拉克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伊朗Hossein Tayyebi暫居進球王。(圖/記者張克銘攝)

而目前大會個人最多進球紀錄則是8顆,由伊朗王牌射手Hossein Tayyebi暫居進球王寶座,他上屆共打進11個球,當時他以3顆的差距不敵該屆進球王、泰國的Suphawat Thueanklang。

另外,本屆年紀最長的球員是38歲的日本「金郎」森岡薰和伊拉克的Hussein Abd Ali。

小組賽24戰共有160個進球,平均每場6.67顆,這個數據與2016年在烏茲別克登場的亞洲五人制小組賽階段的統計數據一模一樣。

而單場最多觀眾人數是2477人,出現在地主中華隊3日小組賽次戰對馬來西亞一役。

▲日本五人制,森岡薰。(圖/亞足聯AFC提供)

▲日本38歲的森岡薰是本屆最老的球員。(圖/亞足聯AFC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