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台酒調度1000箱花雕雞泡麵與瓶裝水 投入救災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因應6日晚間花蓮地區發生的強震,台灣菸酒公司今(7)日緊急調度3,000箱物資投入花蓮地區救災支援工作,台灣菸酒董事長吳容輝表示,將加入急難救助行列。

據了解,受地震影響,花蓮公園路統帥大飯店、商校街雲翠大樓倒塌,受困人員正在搶救中。另外,花蓮大橋、七星大橋因地震出現路面龜裂、窿起情形。截至7日上午9點06分,已確認有2人死亡、219人輕重傷、173人失聯。目前宜花東地區停水戶約4萬戶、約1900戶受停電影響,台電搶修後僅剩倒榻大樓附近的62戶未復電;而基地台受損66座,目前修復3座,仍有63座搶修中。

台灣菸酒公司緊急召開會議,強烈關心花蓮地震災情。吳容輝董事長表示,菸酒公司將於今日捐助台酒花雕雞泡麵1,000箱、紅麴餅乾1,000箱、台酒好水1,000箱,提供花蓮地區地震災民好的食品及好的飲水。他並責成公司相關業務單位,全力關心花蓮地震後續,並伺機加入救援行動。

▲▼台灣菸酒花雕雞泡麵,麻油雞泡麵,花雕酸菜牛肉麵。(圖/資料照)

▲台灣菸酒公司捐助上千箱花雕雞泡麵。(圖/資料照)

曾有多年地方首長經歷的吳容輝董事長面對花蓮地區地震遽變,相當有感,故在急難救助動員方面,展現人飢己飢的胸懷,他表示,國營事業更應該站在急難救助的第一線,體諒人民,擔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

據花蓮受災戶指出,目前花蓮市公所已開設收容處所,地點為小巨蛋,社會處也會送物資過去,聯絡人為小巨蛋管理員梁先生:0910559241;在欣悅旅遊中心、葉宿文旅也提供客房、熱水盆洗、飲水等服務給受災戶,地點分別為壽豐鄉平和村吳全31號、花蓮市民生路55號;而花蓮采盈汽車旅館(中正路169巷60號,靠近中正國小)、麗星大飯店(中山路589號,靠近花蓮火車站)、富野大飯店(中華路302號,靠近忠孝國小)、阿斯瑪飯店(博愛街68號,靠近花蓮市炒天下)、古拉民宿(吉安鄉華城八街121號)也都提供受災戶休憩。

▼花蓮公園路統帥大飯店、商校街雲翠大樓倒塌,受困人員正在搶救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菸稅菸品走私菸遺產稅贈與稅財政部台灣菸酒花蓮206強震206花蓮強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花蓮強震/68座故障基地台已修復8座 3日內維修完畢

花蓮強震/68座故障基地台已修復8座 3日內維修完畢

昨天(6日)晚上11時50分在花蓮縣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花蓮市、宜蘭南澳最大震度達7級,引發部分大樓倒榻、斷電與基地台損毀情形。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計,目前基地台累計故障數目為68座,已修復數目為8座,預計2月10日才能全部修復。5大電信業者之中,目前亞太電信指出,其基站均不受影響;而台灣之星則表示,花蓮秀林鄉地區6個基站因中華電信纜線傳輸中斷而受到影響、但花蓮市區收訊正常。中華電信與遠傳則是維持花蓮市區內通訊順利,但部分基地台位於坍方路段,道路搶通後將前進搶修。

2018-02-07 10:32

花蓮567戶停電 台電搶修中

花蓮567戶停電 台電搶修中

台電最新統計,目前花蓮地區還有將近567多戶停電,部分地區因當地大樓倒塌影響供電,台電目前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確保災區供電穩定。

2018-02-07 02:02

花蓮強震 房屋倒塌 地震險可先領20萬臨時住宿費

花蓮強震 房屋倒塌 地震險可先領20萬臨時住宿費

花蓮市6日晚間11點50分左右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包括花蓮統帥大飯店、商校街雲翠大樓發生倒塌,受困人員正在搶救當中。保險局表示,民眾若買住宅火險,都有附加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其中包含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若房屋倒塌或全損,投保人可以先領臨時住宿費用。

2018-02-07 09:56

金管會:已啟動地震保險基金 緊急應變機制

金管會:已啟動地震保險基金 緊急應變機制

金管會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已責成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主動與震區之縣市消防局聯繫及瞭解災情,並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進駐該應變中心以瞭解最新之災情。

2018-02-07 08:48

快訊/為花蓮強震祈福   宏碁宣布捐款五百萬元

快訊/為花蓮強震祈福 宏碁宣布捐款五百萬元

花蓮地區在深夜發生強度達六級的強震,結果出現房屋倒塌並持續還有居民受困,為協助花蓮地震災民生活與災後恢復,宏碁公司將捐款新台幣 500 萬元,希望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

2018-02-07 09:53

花蓮206強震 台開:當地資產均無損害

花蓮206強震 台開:當地資產均無損害

花蓮地區6日晚間23:50左右發生規模6強震,多棟大樓倒塌,造成人員傷亡。目前正在花蓮地區進行開發案計畫的台開集團(2841)今(7)日上午表示,位在花蓮洄瀾灣園區的日出山莊、新天堂樂園等各項資產及物業均無受損。

2018-02-07 09:29

強震後 住宅地震險民眾諮詢度提高 投保意願卻未增加

強震後 住宅地震險民眾諮詢度提高 投保意願卻未增加

多次發生強震後,民眾諮詢產險公司地震險相關事項的詢問度,短期內雖有明顯增加,但依《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提供的投保資料,實際上民眾真正投保率並未顯著增高。南山產物保險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除做好防災準備,並應重視住家財產保障。

2018-02-07 09:13

宏碁捐款500萬元 助花蓮救災

宏碁捐款500萬元 助花蓮救災

昨(6)日深夜花蓮地區發生強度達六級的強震,驚聞房屋倒塌並持續還有居民受困。為協助花蓮地震災民生活與災後恢復,宏碁公司將捐款新台幣五百萬元,為社會企業責任盡一份力量,也同時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

2018-02-07 09:12

【懶人包】206花蓮6.0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 6死256傷88失蹤

【懶人包】206花蓮6.0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 6死256傷88失蹤

花蓮市6日晚間11點50分左右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全台搖晃。花蓮、宜蘭、新北、台北、中部有感。據了解,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公園路統帥大飯店、商校街雲翠大樓倒塌。另外,花蓮大橋、七星大橋因地震出現路面龜裂、窿起情形。由於截至7日凌晨5點06分,已造成2人死亡、202人輕重傷,目前縣政府已宣布7日停班停課。

2018-02-06 23: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