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人謀不臧? 檢方將究責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大地震,花蓮地檢署將追查相關刑責。(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大地震,傳出重大傷亡,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7日一早致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要求花檢配合救災工作。而花檢表示,目前已經向宜蘭地檢署要求法醫師協助相驗,至於建商是否偷工減料等問題,花檢已經掌握情資,開始動手蒐證。

對於救災的問題,王添盛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積極搶救,已經指示花檢派出2名檢察官前往震災現場待命,第一時間對罹難者遺體進行相驗。另外也先通知鄰近的宜蘭、台東等地檢署,倘若花檢需要支援,將從兩地檢署優先調派人力支援。

由於相驗遺體的法醫師人力較為吃緊,花檢已經向宜蘭地檢署請求支援法醫師。而法醫研究所剛好有一批法醫師在花東進行研討會,法醫研究所也已經主動通報檢方,將就近支援。

除了救災以外,花檢也認為這次地震有多棟高樓、飯店,出現倒塌、傾斜的狀況,可能有建商偷工減料的問題,檢方已經掌握情資,全面清查。目前花檢已經派出蒐證人員,到傳出災情的大樓、飯店蒐證,未來將追究相關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