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統帥2員工困14小時 周志軒救出無生命跡象、梁書瑋待救

2018年02月7日 14:46

▲統帥飯店2員工沒被壓住還有活動空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林裕豐、林煒傑、謝孟儒/綜合報導

花蓮規模6.0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阿官火鍋)傾斜45度,有持續傾斜跡象,多處大樓傳出倒塌與傾斜,其中統帥大飯店二樓以下全部塌陷,目前4死225傷145人失聯,雲門翠堤大樓9樓救出首名韓國籍來台工作的婦人,統帥大飯店2名員工受困,之前傳出搜救人員發現牆壁敲擊聲,周志軒目前已經救出,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周志軒救出無生命跡象。(圖/記者柳名耕攝)

統帥2員工困14小時 周志軒救出無生命跡象、梁書瑋待救。(圖/記者柳名耕攝)

花蓮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後,統帥大飯店3名員工受困,1人稍早已經救出,搜救人員持續搜救2名櫃檯人員梁書偉、周志軒下落,稍早傳出有牆壁敲擊聲,雙方只有一牆之隔,不過又遇上餘震,暫停等狀況穩定後才又再啟動搜救,2人以水泥塊敲擊牆壁測試被發現,搜救犬聞到氣味後,再以生命探測儀發現生命跡象。

搜救人員持續挺進,已經能和生還者對話,搜救員不斷喊話,「我們現在馬上來救你了,聽得到嗎?你現在有被壓住嗎?四肢都可以動喔!看不看得到?再撐一下!」其中一人也回應,「目前沒被東西壓住、還有活動的空間,另外一個人就在旁邊。」目前持續跨越中間的障礙,雙方僅差一公尺,搜救人員徒手挖掘瓦礫,在受困14小時後,周男先被送出,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蓋上白布送往醫院,梁男敲牆還有反應仍待救援。

救難人員表示,周志軒因為被樓板壓到傷重死亡,當初敲擊牆壁的人都是梁書瑋,「但他並不知道周志軒已經死亡,所以回報時都說兩人平安。」目前距離梁書瑋的位置還有3公尺,正盡力搶救中。

▼統帥飯店倒塌。(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