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總動員!慈濟醫院啟動「紅色九號」 住院醫師分享暖心一幕

▲▼總統蔡英文親赴花蓮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深夜7級強震,市區飯店大樓倒塌傾斜,目前已知5死247傷82失聯,紛紛送往鄰近醫院,湧入近百名傷患的花蓮慈濟醫院也緊急啟動「紅色九號」,一名住院醫師也在PTT發文,描述當下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自稱「拎杯花蓮慈院住院醫師啦!」網友7日在八卦版發文,表示昨晚值班睡在醫院不到半小時就被震醒,「醫院啟動紅色九號(大量傷患機制),我就馬上下去急診幫忙了」。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地震救難隊員現場協助。(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指出,和一名實習醫師學弟被分配到門口幫忙檢傷分類,「急診那模樣,我想就略輸戰場一點而已吧」,只見病患頭部撞傷、被碎玻璃割傷、膝蓋以下被石板砸到骨折,「甚至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邊推床邊壓胸的什麼病患都有」。

憶起當下,原PO指出,全院同仁從院長、各科部主任、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各病房開刀房護理師,甚至還沒畢業的實習醫師全院總動員,「大概超過一半都根本沒有上班或值班,甚至是睡覺被搖醒就趕來了。」

災情統計。(圖/翻攝消防署臉書)

▲災情統計。(圖/翻攝消防署臉書)

「雖然沒什麼休息真的累,但看到這麼多同仁站在一起實在很感動,這裡沒有加班費,只有大家想多幫助病人的熱血。」貼文讓網友感動不已,紛紛留言直呼「辛苦了加油」、「自身也記得要休息 別累垮了」、「醫生和護理人員辛苦了」、「天佑花蓮」、「感謝付出」。

花蓮市6日晚間23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市區飯店大樓倒榻、傾斜,七星大橋也瞬間成為「危橋」,地面龜裂、隆起,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暫時禁止通行。而此次強震後餘震不斷,目前花蓮慈濟醫院已經湧入85名傷患,其中1名傷者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現仍在搶救當中。

▼花蓮餘震頻傳。(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