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地震預測」惹毛氣象局!祭100萬重罰 開警告單限刪文

▲▼林湧森在「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擅自發佈地震文,遭氣象局開單警告。(圖/翻攝臉書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

▲林湧森擅自發佈地震預測文,遭氣象局開單警告。(圖/翻攝臉書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近日地震不斷,6日深夜更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傷亡災情。網路上有不少「地震達人」發表各式各樣的「預測文」,往往會引起民眾關注瘋傳。中央氣象局先前已經對透過「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預測地震的林湧森開出警告單,要求限期下架,否則依氣象法重罰100萬元。

部落客林湧森去年底開始利用地震局內部的地磁和地電等資料,在「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部落格發佈地震預測文,寫明即將發生地震的時間、地點和規模。氣象局以誤導民眾、引發恐慌為由,於今年初對林湧森開單警告,要求限期內將貼文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表示,如果要達到地震預測的標準,必須要能明確指出地震位置、時間、規模等,至於預測是否成功必須經過長時間統計,才能分析這樣的預測方法是否可行。另一方面,氣象局也強調地磁等資料僅開放給學者研究,林湧森不光是違反氣象法,也違規取得內部資訊。

林湧森坦言是透過相關人士的帳號取得氣象局內部資訊,但他自認為預測準確,且這樣的預測還是依據氣象局資訊,感覺被開單很委屈。林湧森接受媒體訪問時還說,「他們應該要感謝我才對,等於我證實他們的訊號是有用、可以預測地震,只是他們自己看不懂而已啊。」

「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臉書直到0206花蓮地震發生後仍在更新貼文。7日凌晨還發文說,「花蓮縣秀林鄉主震恐怕還沒發生」,更要求氣象局立刻公布各種地震前兆資訊,相關預測文在地方上瘋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