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花蓮地震 韓網友聯合幫集氣:拜託不要有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市6日晚間11點50分左右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導致許多大樓傾斜或倒塌,不僅台灣人民關心災情祈求平安,連日韓的網友們也相當關注,在韓國的入口網站「Naver」上的熱搜榜5、6名是「台灣」與「台灣地震」,許多網友也為台灣祈福,希望不要再有災情發生。

韓聯社報導台灣東部的花蓮發生規模6.4的地震,旅館和建築物倒塌,還發出「國家級警報」,因為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並不深,宜蘭最大震度達7級,南投則是5級。而韓國網友們則留言表示,「看起來好可怕」、「拜託,不要有任何傷亡」、「好擔心韓國也發生地震」、「好喜歡台灣,希望不要有事」、「在台北旅行住在10樓,真的很可怕」。

而在大陸則是有許多網友表示也有感受到地震的感覺,更有許多人留言替台灣祈福,「年關將至,願一切安好」、「希望大家都平安」、「保佑保佑」、「願安好」、「希望別有傷亡」、「台灣同胞都平平安安吧」。另外,台灣中央氣象局公布的地震規模為6.0,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強度為芮氏規模6.4,震源深度9.5公里,多家外媒也都有報導此次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花蓮也陸續傳出統帥飯店倒塌、商校街2號旅店傾斜等災情,根據統計,已造成2人死亡、114人輕重傷,分送門諾醫院、花蓮醫院、慈濟醫院及國軍花蓮醫院。消防署已立即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特種搜救隊、第1梯次嘉義市、第2梯次彰化縣預做準備,另台北市、新北市(8車36人3犬)、桃園市、台中市(22人、2犬)、台南市、高雄市、新竹市消防局搜救隊整備出勤。

▼韓國網友關注台灣地震。(圖/翻攝自Naver網站)

▲▼韓國網友關注台灣地震。(圖/翻攝自Naver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