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94起!花蓮7級強震是「近日主震」 未來2到3周還有餘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花蓮市和宜蘭縣南澳更出現7級震度,陸續傳出房屋倒塌、民眾受困災情。中央氣象局指出,從4日以來已發生94起大小有感地震,本次6.0地震正是主震,預估未來2至3周都有可能再出現餘震。

▲七星潭大橋損毀。(圖/翻攝自花蓮人社團)

▲花蓮七星潭大橋損毀。(圖/翻攝自花蓮人社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6日深夜規模6.0地震原因和4日晚上地震相同,都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地殼破裂。根據統計,4日晚間在6分鐘內發生4起較大的有感地震,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為5.8,至今日為止已有94個有感地震發生。

氣象局定調,本次6.0地震和5.8地震是同一序列,5.8為前震、6.0才是主震,預估餘震將再持續2到3周時間。

氣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4日受訪時表示,由於這個區域屬於地震的活躍區,很可能出現規模4左右的餘震,這是屬於正常地震活動,呼籲請民眾不必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