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7級地震深度十公里 新北、基隆目前平安

▲▼花蓮七級大地震,一棟12層樓大樓倒塌,傳出有民眾受困。(圖/翻攝自民眾孫辰祥臉書)

▲花蓮七級大地震,一棟12層樓大樓倒塌,傳出有民眾受困。(圖/翻攝自民眾孫辰祥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地牛又翻身!2月6日晚間23:50分,花蓮又發生6級以上地震,回想起2016年也就是兩年前的南台發生的時間剛好是2月6日,更傳出花蓮統帥飯店在地震中倒塌。不過,新北市與基隆市政府方面表示,目前都未接獲災情。

根據消防署最新回報訊息指出,6日晚間11點50分發生在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18.3公里處(花蓮縣近海)的地震 ,芮氏規模6.0,深度10公里,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7級、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縣合歡山5級,另臺中、雲林、桃園、新竹、臺東、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彰化、嘉義縣市、苗栗、臺南均3級。目前在花蓮的災情已知有花蓮統帥飯店倒塌、商校街2號旅店傾斜。

2016年小年夜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地震,但卻在台南造成嚴重災情,其中又以維冠大樓災區最為嚴重,多起房屋下陷、傾斜甚至倒塌等災情。而當中又以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最為嚴重,9棟、16層的住商混合大樓應聲倒塌,平躺在永大路上;「ㄇ」型的大樓向後倒塌,H、I兩棟硬生生壓在A、G兩棟上,單單在此災區,就造成115人死亡,傷者更是不計其數。

同樣也是2月,在南台大地震二周年前夕,花蓮4日晚間發生的連續地震,讓不少民眾與網友開始討論接下來會不會又要發生強震,對此,氣象局與專家們也指出,花蓮的連續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歐亞大陸板塊造成,由於這個區域屬於地震的活躍區,預計未來還有規模4左右的餘震,但此屬於正常地震活動,呼籲請民眾不必擔心。

但即使是大家不必擔心,萬一當地震又發生時,預防與相關的問題到底有哪些是民眾必須知道的ABC?根據內政部消防12大點「地震防災須知」,地震發生時的「桌下避難三步驟」,盼藉此喚起大眾防災意識。「地震防災須知」中也已依照順序列出12大點注意事項,首先,平時應備妥「緊急避難包」,放置於隨手可拿的地方,而地震時務必保持冷靜,確保自身安全,尤其注意上方掉落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