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5000公升「世界最大熱奶」 杜拜再破金氏世界紀錄

2018年02月7日 02:27

▲▼廚師花費好幾個小時讓溫度保持在80度C以確保風味呈現最佳。(圖/翻攝自《TheNational》YouTube)

▲廚師花費好幾個小時讓溫度保持在80度C以確保風味呈現最佳。(圖/翻攝自《TheNational》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杜拜2月1日又創下另一個世界紀錄「煮出世界最大杯的茶」,一杯容量足足有5000公升,高3.66公尺。參與的廚師表示,做這些「特別」的事都是為了推廣觀光。破紀錄的「大奶茶」隨後也分送給場邊的觀眾,一起分享喜悅。

根據《Gulf News》報導,這個活動有120名廚師參加、用了155公斤的茶粉、300公斤的奶粉、380公斤的糖、7.5公斤的丁香和薑、肉桂以及其他的調味料,並用5000公升的水分在70個烹煮站進行烹煮。廚師花費好幾個小時讓溫度保持在80度C以確保風味呈現最佳,才裝滿到高3.66公尺的大茶杯。

廚師蜜雪兒(Uen Michelle)表示,這項活動主要是吸引更多的人潮來觀光,「這樣才有2000萬人來這個沙漠參觀,如果沒有新奇的事物,就沒辦法吸引人潮,因此這件事將一直做下去。」金氏世界紀錄人員並在活動當場宣布打破世界紀錄。

奶茶的食譜為:155公斤的茶粉、300公斤的奶粉、380公斤的糖、7.5公斤的丁香、155公斤的薑、47公斤的肉桂棒和47公斤的小荳蔻粉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