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氣!國搜中心:10機8艦艇持續搜救失聯黑鷹 

▲▼黑鷹正副駕駛康萬福、唐文彥。(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NA-706黑鷹正副駕駛康萬福、唐文彥與機上其他4人失聯。(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編號NA-706黑鷹5日深夜執行醫療後送任務後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全數失聯,國搜中心截至6日20:30止,已出動空勤搜救機5架次、國防部搜救機5架次(含1架次C-130投擲照明彈)、國防部海軍艦艇3艘次、海巡署艦艇5艘次;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第一時間就通報總統與院長,總統指示他趕快台東掌握狀況;他強調,不放棄任何一絲搜救希望。

6日00:20空勤總隊接獲通報,5日23:09空勤UH-60M型機、編號NA-706自臺東起飛至蘭嶼執行EMS醫療後送任務,23:48自蘭嶼起飛3分鐘後即無法構聯,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包括正駕駛、副駕駛、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各1名失聯。

國搜中心獲報後,立即派遣空勤總隊及國防部搜救機前往目標區搜救,01:03空勤UH-60M型機、編號NA-704臺東起飛前往空搜,01:26國防部EC-225型機、編號C-493嘉義起飛前往目標區搜尋,另規劃05:00至20:30,每2小時出動國防部或空勤總隊搜救機1架次,合計7架次前往搜救。

陸上方面,由蘭嶼警方、消防人員及海巡署岸巡人員於蘭嶼機場附近山區及岸際搜尋。海上方面,由國防部海軍及海巡署各式艦艇前往失事海域搜尋。此外,也通報漁業署及基隆海岸電臺協助廣播附近過往船舶協尋。 6日18:00國搜中心加派國防部C-130型機1架次前往事故海域投擲29枚照明彈協助搜救。

▲▼部長慰問空勤臺東基地同仁、正副駕駛及機工長家屬各一位,共3位 。(圖/內政部提供)

▲葉俊榮趕赴空勤總隊台東駐地指揮搜救,並慰問家屬。(圖/內政部提供)

葉俊榮6日上午代表總統隨即趕赴空勤總隊台東駐地指揮搜救,並慰問家屬及給機組人員加油打氣。他強調,搜救採陸、海、空三面並進,持續參考海流方向修正搜救作為,不放棄一絲希望。晚間6點起,3,000噸級的宜陽艦更加入搜救行列,持續加強海面搜尋,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不過,NA-706黑鷹失事前影片流傳到網路上後,有人認為,黑鷹在起飛後呈現「頭下尾上」的情況,空勤隊長祝世全指出,直升機非固定翼飛機,無法維持水平加速,在加速起飛時「頭下尾上」是正常現象,與機械故障無關。另外,NA-706黑鷹執行任務時,相關風速、天氣均符合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夜間執行任務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