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節電「504元」得自己討 侯昌明分析背後原因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台電「107年節電獎勵活動」開跑,只要自行上網登錄,最高可拿回一年504元的獎勵金,省錢達人侯昌明雖然認為這行為有些「多此一舉」,不過也仔細分析背後的原因。侯昌明說道,或許台電的用意是要大家提醒自己,若直接折扣的話,沒有人會想到「省電」這件事。

▲侯昌明19年來一直都盡心盡力照顧失智爸爸。(圖/翻攝自侯昌明、曾雅蘭臉書)

▲侯昌明在演藝圈是知名的省錢達人。(圖/取自侯昌明粉絲團)

台電今年的節電獎勵方式改成「事前登錄制」,若要拿到節電獎勵金,必須先上網登錄,最高可拿回一年504元。如此做法讓部分民眾摸不著頭緒,也可能有許多人因不知這回事,而讓自己的權益溜走。省錢達人侯昌明雖然還沒仔細研究這項政策,不過聽到能夠拿回饋也開心地說:「如果是去報名或登錄就好,那OK啊,鼓勵大家去省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昌明坦言,得知必須要自行打電話或登錄才能獲得獎勵金,有些多此一舉的感覺,但仔細想想,若直接從電費中扣除,可能用電者不會有太多感觸,也對省電政策沒有任何幫助。他分析後說道:「做一個動作後得到504元的補助,或許有一個自我提醒的功能,不是要讓我們多花,而是更注意到省電這件事,對一般市井小民來說也是個小確幸。

▲吃醋哥哥穿新鞋…侯昌明裝聾冷對繼母 「通靈淚解心結」(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侯昌明省到連暖暖包都自製。(圖/取自侯昌明粉絲團)

身為省錢達人,省電的功力當然也不遑多讓。侯昌明透露,近日的氣溫太低,不開暖氣確實難受,但是都只會開一下,讓房間稍微提高溫度就關閉,更讓人驚訝的是,他還自製暖暖包!他用布裹住生綠豆或黃豆,利用微波爐加熱約90秒後,立刻變成天然暖暖包,雖然持續時間短,但可無限「充電」,且富有豆子的香味,既環保又實用。

▲▼近期LINE群瘋傳一段「很方便,撥打1911告訴服務人員你家的電號就可以了」、「我已登錄了!504元不拿白不拿哩」等訊息,讓人質疑是否又是新的詐騙手段,但這其實是台電「節電活動」新的登錄方式,確實可以拿回504元。(圖/翻攝line群)

▲近期LINE群瘋傳一段「很方便,撥打1911告訴服務人員你家的電號就可以了」、「我已登錄了!504元不拿白不拿哩」等訊息,讓人質疑是否又是新的詐騙手段,但這其實是台電「節電活動」新的登錄方式,確實可以拿回504元。(圖/翻攝line群)

台電「107年節電獎勵活動」的報名活動至4月底截止,只要今年的用電度數比去年同期少,每節省1度電,當期可獲得獎勵金0.6元,再享有每期至少84元的獎勵金,代表省1度的電便可享有84元的折抵,一年至少省下504元。

台電指出,為了提升民眾自主節電,今年活動採登錄參加制度,並且增加獎勵金,希望重金之下能讓用電量減少。若5月1日之後才登錄的用電戶,從登錄日起的107年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可獲得獎勵金。台電表示,歡迎全民一起節電,人人都可拿獎勵金,民眾若完成登錄並確有節電,還可參加節電抽獎活動。

針對「撥打1991申請」一事,台電指出,用戶可從台電官網進入登錄報名,輸入電號、基本資料並完成檢核確認後就算登錄成功;若不習慣上網的民眾,也可播打1911台電客服中心或至各地服務據點臨櫃,由台電人員協助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