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少吃才能瘦? 專家「突破盲點」:聰明吃免挨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少吃就能瘦?不少人減肥時,首先想到的辦法就是少吃一點,以減少卡路里攝取,但節食減肥長期下來其實很傷身體,國外專家指出,想成功瘦身應該要聰明吃!建議選擇更健康、熱量更低的食物來取代少吃,才是較好的減肥方法。

據每日科學《ScienceDaily》,此研究來自於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刊登於期刊《Appetite》中,共針對39名參與減肥計畫的女性,及其餘63名無參與實驗的女性進行研究,前者被教導包含計算進食量、不同食物的卡路里等知識,因此,科學家預期她們會因此少吃一點。

瘦身,減重,脂肪,運動,苗條,減肥。(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搭配健康飲食,才能有效瘦身。(圖/達志/示意圖)

但研究結果仍出現「食物分量效應」(portion size effect),即盤子內分量越大,食客胃口就越好。參與減肥計畫的人,多選擇吃低卡路里的食物像是沙拉,少吃高熱量食物像是大蒜麵包。即使兩組人吃下同分量的食物,前者攝取的卡路里會比較少。

研究參與者之一的Faris Zuraikat表示,結果顯示,理想飲食不等於剝奪,與其勉強節制進食的分量,倒不如先了解各種食物的熱量。當人們知道什麼食物是低卡的,像是蔬菜、水果等等,通常趨於低卡路里,就可以多吃點,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