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 從滿漢全席出發的毒菜

文/賴賴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圖/yahoo)

瘋言瘋語:

電影內容也豐富有趣,儘管過程流暢無冷場,甚至過程中有許多生澀的安排讓觀眾笑出聲,這都不影響稚嫩電影手法可愛感,畢竟笑果達到了。日本電影只要涉及中日戰爭相關議題,就是在最敏感的地帶挑動神經,可惜了這個故事題材的新鮮感。

整個故事看到最後,觀眾和男主角有著相同的感受,所以就還滿特別的喜感設計,劇情中有些轉折,雖然很”剛好”,卻也有著台北物語的笑果,但因為現實中的日本對於侵略中國、台灣、韓國遲遲不道歉,甚至竄改歷史這使得他們的老百姓也許不清楚其嚴重性,所以每每編劇觸及這項議題就有不大能接受自圓其說的方式,還設計了一個犧牲自己救了中國廚師的梗,不是很諷刺嗎?

 英文名稱:Last Recipe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2-02
片  長:02時06分
導  演:瀧田洋二郎
演  員:二宮和也(Kazunari Ninomiya) 、西島秀俊(Hidetoshi Nishijima) 、 宮崎葵(Aoi Miyazaki) 、綾野剛(Go Ayano) 、 竹野內豐(Utaka Takenouchi)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擁有「麒麟之舌」的天才廚師佐佐木充(二宮和也 飾)能夠根據細微線索重現存在於記憶中的料理,靠著提供臨終之人「此生最後想要再嚐一次的回憶味道」收取超高額的報酬,然而才氣過人的他早早就失去了對料理的熱情,過著身家富裕卻空虛無趣的日子。

某日佐佐木充收到一項神祕的委託,中華料理的大佬竟希望他重現1930年代的「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乃是當年的天皇御廚、同樣擁有「麒麟之舌」的山形直太朗(西島秀俊 飾)苦心造詣之作,當年被譽為可以和中國的滿漢全席分庭抗禮。重現失傳已久的傳說盛宴之際,現代的天才廚師佐佐木充也逐漸領悟山形直太朗密藏在食譜中的巧妙心思,意外發現了跨越時代的歷史陰謀……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圖/yahoo)

▲研發廚藝的廚師,犧牲自己救了中國小廚師。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圖/yahoo)

▲善解人意的完美太太。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圖/yahoo)

▲竹野內豐很切實的表現日本軍閥想滅華的野心。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