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4名棒球浪人周遊世界各國 自費5萬來台尋夢

▲亞洲浪人隊。(圖/記者劉峻誠攝)

▲亞洲浪人隊與富邦悍將合照。(圖/記者劉峻誠攝)

記者劉峻誠/高雄報導

亞洲浪人棒球隊11月成軍,並從1月開始赴台比賽,期間與綺麗珊瑚、台東大學、台東體中、美和科大、富邦悍將、Lamigo桃猿等隊比賽,希望能幫助這些目前在棒球路上不順遂的浪人們被球探看見,並有更多發展機會。

棒球浪人中,有15名日本人、3名美國人、2名韓國人、2名委內瑞拉人、1名比利時人,還有1名出生在古巴,現在在芬蘭打球的球員,他們大多是被職業球隊釋出,或者在業餘球隊打球,但又不願放棄棒球夢的棒球浪人,這次他們主動報名參加亞洲浪人隊,並自費來台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日本的經紀人長田康太郎長期幫助日本球員到歐洲、拉丁美洲職業球隊發展,目前歐洲有大約20名日本球員,幾乎都是透過長田康太郎介紹,他希望讓更多無球可打,但懷抱棒球夢的人有機會打球,這次找了曾當過棒球浪人,在世界各地打球的色川冬馬合作,希望幫助更多有夢想的人。

▲亞洲浪人隊,長田康太郎。(圖/記者劉峻誠攝)

▲亞洲浪人隊,長田康太郎。(圖/記者劉峻誠攝)

來自古巴的葛瑞亞(Andres Mena Guerra)過去曾在少棒、青棒時代表古巴打國際賽,2010時透過介紹到芬蘭教球,教學領域包括少棒至大學,隨後也待在芬蘭職業聯賽打球,他說:「芬蘭的棒球還沒有很發達,當初希望過去能幫助他們」在芬蘭的時間,也讓葛瑞亞學習到不同風格的棒球,也懂得如何當一名教練,但他還是希望能接觸更多不同地方的球風,知道亞洲棒球相當出色,因此希望加入亞洲球隊,目前他所屬的芬蘭職業聯盟有8支球隊,每隊有3名外籍球員。

▲亞洲浪人隊,葛瑞亞(Andres Mena Guerra)。(圖/記者劉峻誠攝)

▲▼亞洲浪人隊,葛瑞亞(Andres Mena Guerra)。(圖/記者劉峻誠攝)

▲亞洲浪人隊,葛瑞亞(Andres Mena Guerra)。(圖/記者劉峻誠攝)

除了葛瑞亞外,日本的投手徳中優俊在斯洛伐克聯賽、內野手天田海開在捷克聯賽、澤坂弘樹在巴拿馬冬季聯盟、比利時的山姆(Sam Buelens)在德國打球、委內瑞拉帕爾加斯(Moisses Pargas)在瑞典比賽。委內瑞拉的賽立斯(Johny Celis)在日本獨立聯盟單季敲出超過20發全壘打,這次來台比賽,面對富邦悍將范玉禹也開轟。投手中島彰吾過去曾待在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捕手中道勝士原本隸屬於歐力士猛牛,而韓國來的余昇哲原本待在韓華鷹、朴槿滿在斗山熊。

長田康太郎表示,這些球員來台必須自費5萬台幣,為了節省開銷,來到高雄後都是3、4人住一間,包括便當、洗衣等,都必須找到最便宜的廠商,不過色川優馬在日本有找到一些資源,讓他們可以減少負擔,除了球員自費外,3名來自台灣的翻譯也都是自費幫忙,希望能幫助這些球員完成夢想。

這次到高雄與富邦比賽,除了可以讓富邦觀察這些外籍球員外,也有來自海盜及響尾蛇的球探到場,富邦悍將總教練認為,包括中島彰吾、賽立斯等,都是相當好的球員。

關鍵字: 棒球浪人亞洲浪人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