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搭黑鷹失聯!28歲護理師自願去偏鄉4年 居民讚她是「蘭嶼情人」

▲▼  黑鷹直升機6失聯,其中一名是蔡姓護理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蔡姓護理師5日搭乘直升機執行蘭嶼EMS醫療後送時失聯。(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黑鷹直升機NA-706 在5日執行蘭嶼EMS醫療後送時,起飛3分鐘後訊號消失、機上6人全數失聯。其中有一名28歲蔡姓女護理師,她有感於偏鄉醫療不足,熱血自願前往衛生所服務,如今卻與直升機一起失蹤。消息傳出後,蔡女爸媽及親友都很擔憂,蘭嶼衛生所主任也相當難過,只盼能有奇蹟出現,蔡女能平安回來。

蔡姓護理師被當地人暱稱為蘭嶼情人、熱血護士,畢業於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因為有感於偏鄉醫療相當缺乏,便自願前往蘭嶼衛生所服務,但卻沒想到這次為了後送一名肺炎病患回台治療,協助隨機護理搭上NA-706黑鷹直升機後就此失聯。

蔡女爸媽聽聞女兒下落不明後相當悲痛,蘭嶼衛生所主任鄭麗妹也傷心說,蔡女來到蘭嶼衛生所已經4年多,平常表現非常活潑開朗,處理事情相當認真努力,自己也把蔡女當成親生女兒一樣照顧,如今聽見失蹤消息真的讓她情緒相當崩潰。

▲▼   蘭嶼疑似空難直升機起飛前最後身影。(圖/台東縣議員 黃天德提供)

▲直升機起飛後的最後身影。(圖/台東縣議員黃天德提供)

蔡姓女護理師除了工作認真努力外,平常也會在臉書分享衛生保健資訊,或是一些巡迴健檢的資料及照片,呼籲居民要「為了健康,一定要踴躍參加喔!」當初選擇前往蘭嶼工作時,許多朋友還埋怨她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但是她總是熱切邀請友人到台東、蘭嶼玩,當地居民也暱稱她是蘭嶼情人。

蔡姓護理師的好友們知情後也相當焦急,表示她平常喜歡四處旅遊,交朋也很廣闊,臉書上也分享了許多與朋友出去玩或運動過後的開心照片。蘭嶼議員黃天德也表示,蔡姓護理師個性很好、為人相當不錯,爸爸媽媽都是老師,地方上每個人都很喜歡她。

現在蔡女爸媽仍然沒有放棄希望,期盼女兒能夠再次回家團圓,親戚朋友也紛紛在臉書集氣說,「希望妳能平安歸來」、「相信奇蹟」、「希望妳平安無事」,「趕快回來啊,我們約好要一起去逛街的。」希望蔡女能夠平安歸來。

▼蔡女親友在臉書留言集氣。(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隨機護理師失聯 友人集氣盼「蘭嶼情人」平安歸。(圖/翻攝自護理師蔡邑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