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進口藍莓「輻射超標」!頂好:不合格商品未流入市面

▲進口藍莓產品輻射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頂好從法國進口的「ANGELINA野生藍莓果醬」被食藥署驗出輻射超標。(圖/食藥署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發現共有19項產品不合格,其中藍莓就佔了4項,均為輻射「銫-137」殘留超標,包含頂好Wellcome從法國進口的「ANGELINA野生藍莓果醬」,銫-137殘留每公斤101貝克。對此,頂好回應指出,此批不合格商品已於第一時間在入境海關前全數銷毀。

依據「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容許量標準」,銫-134與銫-137之總和限量為100 Bq/kg。而此次不合格的4件藍莓產品分別為:頂好Wellcome從法國進口的「ANGELINA野生藍莓果醬」,銫-137殘留每公斤101貝克;廣紘國際從奧地利進口的2批「D’ARBO天然蒂羅爾藍莓果醬」,銫-137殘留量分別為每公斤140、105貝克;巧舜企業從法國進口的「冷凍藍莓」,銫-137也超標21貝克。

▲進口藍莓產品輻射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進口藍莓產品輻射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表示,自統一企業去年11月通報「預倍保明智膠囊」的藍莓萃取物疑遭環境污染後,食藥署就針對藍莓製品進行逐批查驗,今年共攔截5件超標產品,所有產品都在邊境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而此次不合格產品分別從法國與奧地利進口,已全數於邊境被退運或銷毀,會依法請出口國提出相關說明,暫時不會禁止藍莓進口。

食藥署說,去年實施逐批查驗以來,藍莓進口量已大幅下跌,光是12月與1月相比,就減少了一半左右。目前食安法規定,只要半年內同一國有3批以上產品被查獲違規,就會要求出口國做說明,至今已有奧地利符合,食藥署也會加強邊境查驗,為國人健康把關。

對於從法國進口的「ANGELINA野生藍莓果醬」被驗出輻射超標,頂好回應指出,針對此批不合格商品已於第一時間在入境海關前全數銷毀,未流入市面;且此批問題商品從未上架販售,同時也要求供應商提供檢驗報告,確保後續每批商品品質,請消費者安心選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