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成功進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

▲陸國防部:成功進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圖/翻攝微博)

▲新疆天空日前出現奇景,被推測和試驗有關。(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今(6日)上午宣布,2月5日在境內完成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並指出,「這一試驗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陸基中段反導彈攔截技術主要由攔截器、傳感器,和戰鬥管理系統組成,會先追蹤及探測敵方彈道導彈,然後從陸地發射攔截器,在敵方導彈尚未抵達本土前,就將其攔截和摧毀。

其他的反導彈攔截技術還有海基、太空基(天基)的,並按攔截時機不同,分為3類,一是「助推段」(上升段)防禦系統,一般是在導彈發射後,尚未投放彈頭的數分鐘內進行攔截,如:薩德系統(THAAD)。

二是「末段」(下降段)防禦系統,是對彈道飛行的最後階段,來襲的導彈進入大氣層,即將擊中目標時,將其進行攔截,如:愛國者飛彈(MIM-104)。最後就是「中段」防禦系統,攔截的範圍是「助推段」至「末段」間的廣大區域,是對脫離的導彈彈體尚未再入大氣層,尚處於太空真空飛行時,將其進行攔截,如:標準三型(SM-3)飛彈。

其實,大陸在2010年1月11日、2013年1月27日就曾執行過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2014年7月23日也進行過一次陸基反導技術試驗,三次試驗都達到預期目的,算上此次,已經是第四次了。除了大陸以外,目前只有美國曾明確表示,成功進行了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試驗,並已在美國本土部署陸基飛彈防禦系統(GMD)。

美國日前公布的《核武態勢評估》報告指稱,,未來將會革新核武力量,因應來自中國、俄羅斯、北韓與伊朗等國家的威脅。報告還強調,美國不願將中、俄視為競爭對手,但中國卻已嚴重威脅美方在亞洲的利益,已經準備好面對中方「各種形式的侵略」。中國這次進行的測試,頗有回應美國的意味。

▲陸國防部:成功進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