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警方臨時會就想傳時力立委 農曆年後將移送北檢

▲▼時代力量在府前禁食,警方趁半夜拆帳篷。(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在府前禁食,警方趁半夜拆帳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為了抗爭《勞動基準法》,1月5日至7日赴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抗議,卻在近日收到警方寄發的到案通知。據了解,警方原本在臨時會就要通知相關當事人到案說明,但這次因考量立委身份,且適逢臨時會審查預算,罕見延後處理。由於時力已決定不到案說明,中正一分局將在過年前發出第二次通知,預計過年後就將所有資料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絕對不會強制拘提時力立委到案。

時代力量黨團日前為《勞動基準法》修法,至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抗議前抗議遭警方驅離,黨籍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和林昶佐近日收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通知書」,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為由,要求分別在6日下午2點、4點及7日下午2點到案說明。

據了解,警方通常在事發後一週左右,就會通知相關人士到案說明,要求當事人做筆錄解釋,但這次適逢臨時會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時代力量當時已經以「考量當前國家財政狀況、撙節預算」為由,刪減、凍結警政署預算提案多達107案,警政署考量若在此刻傳時力立委到案說明,將升高對立,考量第一線員警遭受的壓力,決定延後一個月處理。

另一方面,時代力量在抗爭的過程中,與中正一分局女警產生襲胸糾紛,女警當時有「極度不舒服」的感受,多次告知時力立委喊「委員你的助理正在推我的胸部」;但當下相當混亂,無法第一時間確認助理身份,進一步釐清責任。據了解,該女警是帶隊小長官,作風原本就相當強悍,為了捍衛其他年輕女警,不惜和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發生口角衝突,引起時力助理不滿,雙方也就此埋下不少樑子。

由於當時襲胸案鬧得沸沸揚揚,警政署認為,若此刻通知時代力量到案說明,雖然有法有據,但恐被質疑是預算被砍而「報仇」,進而升高對立,對第一線執勤員警相當不利,因此決定延後處理。中正一分局將依法在過年前發出第二次通知,預計在過年後就將所有資料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絕對不會強制拘提時力立委到案。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